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度假出现“围城”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9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徐科文

  宁波晚报讯在市区工作的小陈本打算到乡下老家享受国庆长假,但是母亲的一个来电却不得不让他呆在家中,原来,他的父母打算利用“十一”长假,来宁波游玩,想要看看热闹的天一广场,好好感受一下城里的节日气氛———城里的人要冲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国庆度假出现了“围城”现象。

  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市民更加注重旅游质量、旅游享受,有意避开黄金周期间旅途的艰辛,选择近距离下乡游,到一些比较清静的乡村和山区享受农家的乐趣。做外贸的黄先生说,节日到外地得不偿失,因为著名的风景区人满为患,看到的不是风景而是人,所以他更愿意回老家农村,这样反而有种别样的风味。还有不少人称,这个季节农村土特产丰富,板栗、猕猴桃、红柿以及本地鸡等都可以享受得到,加上青山绿水,真是不亦乐乎。

  与城里人想要亲近大自然不一样,不少乡镇居民向往的却是繁华的城市氛围。家住江南春晓的朱女士说,她这几天得接待老乡们的到来,他们有的说要带孩子去看航天展,有的说要去看看天一广场的水幕电影,有的想去大商场趁着打折淘些便宜货。

  有关人士称,趋热的假日消费“围城”现象其实对城里城外的人来说是双赢,这种现象是假日消费理性和成熟的表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