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在家不穿衣服 年轻女孩遭遇异样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39 法制晚报

  新闻事件一:

  前不久,南方某报报道了这样一件事:胡小姐等3个女孩连日遭到一对邻居夫妇的“性骚扰”。

  这3个女孩发现,新搬入她们合租房对面房间的那对夫妇在家有不穿衣服的“习惯”, 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游来荡去。因两家的厨房仅相隔1米多远,且无任何窗帘的遮挡,这对夫妇光着身子在厨房做饭用餐,害得这3个女孩不敢轻易走进厨房,使她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干扰。实在忍无可忍,她们前去交涉。不料,对方女主人却破口大骂,说她们偷看,侵犯了他们夫妇的隐私权。

  新闻事件二:

  无独有偶,家住某地的刘小姐也有着类似的烦恼。她和其他几个女孩子合租房住,楼对面的五六个男子每晚洗澡时总是不关窗户,“害得我们现在晚上都不敢上阳台,为了不看到他们,多热的天我们都拉上窗帘,微风习习的时候还得把窗户关得严严的。”

  记者调查:

  针对几位女孩的“遭遇”,记者在街头对过往的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主要意见可归纳为正反两方。

  反方观点:在家中穿不穿衣服是自己的事,别人愿意看是他们的事,法律没有、也不可能规定在家的着衣规则。如果3个女孩觉得不方便的话,可以自己拉上窗帘,以达到“眼不见、心不烦”的目的嘛。

  正方观点:虽然在家穿不穿衣服法律没有明确的规定,但在家里也要遵从一般的行为规范,这对夫妻的行为明显是“有伤风化”,应该受到道义上的谴责。“行为太出圈了,不管是社区,还是公安机关、法院,都应该管一管。”

  编者按:

  到底这件事算不算违法?那对夫妇和几个男子的行为到底应该由谁来管?怎么管?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对此事的看法也不一样。那么您呢?如果您有什么看法、对深受其害的女孩有什么好的建议,请您告知我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