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称是一个“知识型”乞丐,既能教书法又懂中国史 街头乞讨者自荐要当“家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04 大连晚报
自称是一个“知识型”乞丐,既能教书法又懂中国史街头乞讨者自荐要当“家教”(图)
  本报讯一个蹲在路边的乞讨者,一边“诚恳”地请过路人给予施舍,一边向路人自荐可兼职做家教,并称能教书法及中国历史。这是笔者昨日上午9时左右在北京街201路电车站附近看见的一幕,这个衣衫褴褛的乞讨者自称是一个“知识型”乞丐。

  笔者在现场看见,在这个乞讨者面前的地上,用不同的笔体写有几首打油诗。其中用隶书写的一首叫做《寻良知》,在诗里该乞讨者首先将自己的“悲惨身世”叙述了一遍,然后又恳求有良知的人能给予他一定的施舍。就在该打油诗的后面,笔者看见了“可教书法”的字样。

  可能是看见笔者比较感兴趣,乞讨者赶紧凑了过来,与笔者聊了起来。他说,他是山东人,小时候就酷爱学习,尤其是以书法和历史为主,也练得了一手好字,经过这么多年,他的书法造诣已经相当深厚了。现在因为家里太穷才出来混口饭吃的,在乞讨的同时,他还可以兼职当家教,教小孩书法以及中国历史。“我做家教的价钱不贵,一小时才10元钱,而且我这儿什么证明都有,绝对不会骗人的,因为我是个‘知识型’的乞丐。”乞讨者这样说。

  可能是怕笔者不相信,乞讨者又开始向笔者滔滔不绝地讲起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以及中国古代的一些历史事件。这个时候,许多过路群众也被乞讨者的“丰富知识”所吸引了过来,其中还有人议论纷纷。“这个可信吗?楷书才是真功夫,有的隶书是可以照着字帖描出来的。你为什么不写个楷书给我们看看呢?”一位老者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而笔者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该乞讨者一直打着教家教的名义在我市的一些街头频繁出现,仅近几日,他就先后在解放广场附近、科技谷附近、北京街等地进行过类似的“自荐”。图片说明:街头行乞者向记者自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