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德仁率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到开发区现场办公时指出 举全力支持开发区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09 大连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长夏德仁、副市长邢良忠率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解决开发区发展中的土地资源利用问题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行现场办公。夏德仁强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开发区加快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要举全市之力支持开发区跨越式发展。

  目前,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经济扩张期,外资项目特别是产业 关联度高的大项目进驻开发区呈增长强势。开发区的这种快速发展态势,对土地资源提出了更大的需要。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开发区积极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整合建设用地资源,推进工业用地挖潜,积极盘活闲置土地,今年1至9月共批准外资项目144个,投资总额达到11.6亿美元,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4个。开发区在吸收集聚外资、培育新兴产业、建立创新机制、营造创业环境等方面取得了好成绩。

  在察看了开发区部分在建项目,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后,夏德仁指出,20年的实践证明,开发区在对外开放、吸引外资、改革实验、提高科技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起到了窗口、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在我市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步伐的新形势下,开发区要紧紧抓住机遇,发挥体制机制上的优势,合理规划,做好产业布局,使开发区真正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示范区、经济国际化的先导区、思想解放的先行区、体制机制创新的实验区。

  夏德仁强调,开发区要把招商引资工作视为生命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大力吸收和利用国外的资金、技术和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吸引更多的企业向开发区聚集,推动开发区整体经济实力的不断加强,带动全市经济的发展。开发区管委会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切实把政府管理经济的职能转变到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上来。他要求,市政府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开发区现场办公,为开发区加快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创造良好条件。开发区要自觉地肩负起历史责任,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提高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使之成为全市改革开放和加快发展的火车头。

  夏德仁还就加强对土地资源的管理等提出了要求。他说,开发区是大连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区域,市政府做土地修编计划时要优先满足开发区在发展中对土地资源的需求。开发区要严格对土地资源使用的管理,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使用强度和效率,优化土地资源的使用效益。对已经批出去的土地的使用情况要做认真调查,严禁土地资源使用中的浪费。

  作者:(刘晓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