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大连“爱在海边”儿童村做近一年义工后,潘芏与孩子们挥泪告别 她们一直为儿童村默默奉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09 大连晚报
在大连“爱在海边”儿童村做近一年义工后,潘芏与孩子们挥泪告别她们一直为儿童村默默奉献(图)
  尽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而且将说“再见”的时间拖到最后一刻。当孩子们扑上来,抱住她的胳膊腿时,潘芏还是忍不住大哭起来。“潘妈妈,你还会回来吗?”“你走了,谁教我们学英语呢?”“你不走好不好,我再也不调皮了!”

  “爱在海边”儿童村是中国第5座儿童村。国庆前夕,潘芏告诉记者,回到吉林后,她要集中精力,着手创办中国第6座儿童村,要在家乡再现发生在“爱在海边”的故事。

  为做义工停薪一年

  潘芏与金宏伟是结识多年的朋友。来儿童村之前,她在吉林一家企业做管理工作。去年11月,得知“消失”了挺长时间的金宏伟原来是到大连办儿童村了,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利用一次出差的机会来到大连。这一看,她就再也离不开了。为了能来儿童村做义工,潘芏向单位提出停薪留职一年。

  在儿童村,潘芏是负责学习的老师。同时,她又承担着母亲的角色。一年的时间里,潘芏每天都给孩子们补习1个小时左右的英文。现在,儿童村的孩子英文成绩普遍超过85分。

  把爱的种子带回家

  今年6月,儿子要考试了,一再打电话过来:“妈妈,你不要我了吗?”潘芏很难过,她决定先回家一段时间,等儿子考试结束再回来。一个月后,她回来了。但是这次回来,她的心事很重。儿子上6年级了,面临着升初中,丈夫的工作又非常繁忙,家里不可能没有她。

  9月29日,金宏伟告诉记者,18时45分的火车,潘芏拖到16时30分才出发。16时整,金宏伟向孩子们宣布了潘妈妈将要离开的消息。“那局面根本控制不住,孩子们‘哇’的一声全哭了,抱胳膊抱腿,不想让她走。半个小时里,他们一直在哭。”

  “回到吉林后,我要集中所有的精力,创办中国第6座儿童村。”潘芏告诉记者。

  还有两人在默默付出

  “潘妈妈”离开了,儿童村还有“杨姐姐”、“朴阿姨”。这两位长期固定义工与潘芏一样,一直在为儿童村默默奉献着。

  “杨姐姐”名叫杨梅,只有20多岁,学散打出身。记者曾数次前往儿童村,杨梅总是默默地在厨房里、院子里忙活着,做饭、扫地、洗衣服……“第一次蒸馒头时急得哭了起来。后来,我到村里找大娘大婶请教,手艺不断进步。”

  “朴阿姨”叫朴丽子,是大连人,来儿童村有1个月了。朴丽子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她坚持不了多久,而她则回答他们说:“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一粥一饭之间。”

  金宏伟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大连晚报》第一次报道儿童村起,有很多热心人通过86705352这部热线表达了想来儿童村当义工的想法。潘芏离开了,孩子们盼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义工队伍,更希望有爱心的人士在国庆节期间来到儿童村,与孩子们一起过节。图片说明:潘芏和孩子们在一起。

  作者:文/图 首席记者 张晓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