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黑风高血染看林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济宁市十里营村西有一处看林房,此处位置偏僻,林密草茂,即使白天也人迹罕至。常年居住于此的是马老汉和儿媳孙平,还有孙女孙子,孙子小宇只有2岁。6月30日深夜,这户与世无争的人家却招来灭顶之灾。

  夜里10时许,河堤上5个男子如同鬼魅,借着月光挥刀砍下几根棍子,带着手电筒,影影绰绰地窜到护林房前。

  “快开门!快开门!”他们一边大叫,一边用力敲打着房门。

  “你们是干什么的?”赵老汉把门拉开一道缝,向外窥探着。

  门外漆黑一片,来人的手电强光照得老汉睁不开眼睛。“你儿媳违反计划生育,你跟着我们去一趟。”说着,对方命令老汉出屋,老汉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尚不知何事,背上却突然遭到一棍痛打。

  “你们干什么?!有话好好说,不能打人呀!”赵老汉和儿媳交代几声,就跟着他们上路了。

  谁知,老汉刚走,两个男子便催促孙平也要跟着去说清楚。孙平信以为真,就准备给小宇穿好衣服。这时,来人突然眼冒凶光,一把抢过小宇撒腿就跑。

  孙平大惊失色,连忙去抢儿子,却被歹人一脚踹倒在地。孙平爬起来又追,歹人举起木棍狠狠朝她打去。弱女子当即被击倒在地,可是母性使然,她像受了伤的母狮又挣扎着爬起来,死死抱住歹人的双腿哭喊着:“还我的孩子……”歹人们脱身要紧,早已顾不得人命,木棍像雨点一样落了下去。随着一声凄厉的惨叫,孙平倒在地上,双目圆睁,再也没有了声息。

  此时,赵老汉已被押着走出老远,听到身后儿媳的叫喊,老人感觉不好,奋力挣脱歹徒的阻挡,向抱着孙子的歹徒扑去。然而,寡不敌众,5个身强力壮的歹徒挥舞着木棍向老汉打去,乱棍之下,赵老汉当即昏倒在地。

  起风了,夏夜一场急雨噼里啪啦砸了下来。大雨无情地洗涤着这个无辜的家庭,歹徒飞也似地窜到车上,用雨衣包住哭闹的小宇,加大油门仓皇逃离。

  “哇,哇……”空旷的林子里,回荡着小宇凄惨的哭声……

  (记者 李冉 通讯员 万艾东 英芯茳 刘允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