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我们拿什么拯救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43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这10多天,对于象山吴某(化名)一家人来说,真像做了一场恶梦:小儿子因在缅甸赌博输掉15万元,被扣在了当地,对方提出钱到放人。面对巨额赌债和亲人的安危,吴家人不知所措。

  日前采访时,小吴的父母对记者说:“儿子小吴20多岁,在一家公司打工,以前常会给家里寄点钱来。”

  “今年8月的一个周末,久未露面的小吴突然打来电话,说赚了很多钱。没过几天,他果然带着一大笔钱回家了。此后,他再没心思上班,整天在象山赌博。后来,小吴说缅甸那里钱好‘赚’,他也去过。我们不由倒吸一口凉气。大家都劝他不要再去了,还是好好上班。当时小吴满口答应,但最终还是没去上班,人也一直不见踪影。”

  “9月中旬的一天,小吴突然打来电话:‘我在缅甸输了15万元,人被他们扣住了,快救救我!’这个电话就像一把锋利的锥子扎在了全家人的心窝上。当时我们直冒冷汗,差点晕过去。15万元对我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而儿子的生命更让大家揪心。这些天来,全家人都忧心忡忡,没心思上班,累得快病倒了。许多个夜晚,我们都做着同样的恶梦:一会梦见小吴回来了,大家欣喜万分;一会又梦见他出了意外,我们哭得很伤心。小吴曾在电话中说他被关了起来,外面有五六个人把守着,一天只能吃一个馒头。我们都能想象他现在消瘦的模样啊!现在,全家人一听到手机响就莫名害怕,生怕有什么坏消息传来。”

  “由于家里没什么积蓄,我们只能哭着从亲戚朋友那里七拼八凑,女儿连准备结婚的钱都拿了出来。我们已经分几次一共汇去五六万元。前几天,儿子突然打来电话说只要筹到五六万,他就能活命了。没想到后来他又来了个电话说钱仍旧不够,一下又把我们推向了绝望的深渊。”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实习生俞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