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三家星级饭店遭炸弹恐吓 两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56 浙江在线

  在国庆前一天,两江西人向6家饭店连发6个“诈弹”,其中三个恐吓电话打给了北京的三家星级饭店,声称若不汇10万元钱,就要炸掉饭店。10月1日晚至10月2日凌晨,两嫌疑人在江西落网。

  对此,嫌疑人所在村的干部称,“他们平时都挺老实的”。

  案发

  3个“诈弹”抛向京城星级饭店

  9月30日上午8时许,宣武区万明路三星级东方饭店接到恐吓电话,对方称“不给钱就炸你们饭店”。饭店立即报警,并疏散客人,警察经过近3小时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当日上午11时前,位于朝阳区四星级的北京丽都假日饭店被匿名男子索要10万元,否则就炸酒店,警方排查数小时后也证实是虚惊一场(本报10月1日A06版曾作报道)。同样,在当日上午,崇文区龙潭湖附近的一家三星级酒店也遭到类似的“诈弹”恐吓。区公安分局民警在紧张排查后开始了侦破工作,并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了江西上饶市。

  进展

  警方奋战一天两夜抓获“梦中人”

  “两个嫌疑人已经抓住了。”昨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公安局一胡姓局长称,疑犯为该县洪家嘴乡龙津村的33岁男子潘某,和该县另一35岁男子张某。

  “为抓这两人,我们已经连续奋战了1天两夜。”余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徐姓队长说,9月30日下午7时许,北京警方将炸弹恐吓的情况通报给了江西省公安厅,很快此情况就从上饶市一直传达到该县公安局,50多名民警迅速投入侦破工作,经过连夜侦查发现潘某有重大嫌疑。

  10月1日晚10时许,民警直扑该县洪家嘴乡龙津村,将尚在睡梦中的潘某抓获,并当场起获他作案用的手机卡和银行卡,该银行卡与敲诈饭店所留账户一致。

  经过审讯,潘某承认了在家里打电话敲诈恐吓北京三家星级饭店的情况,而且还表示,当天还以同样手段恐吓了安徽的3家星级饭店,并供出还有一名同伙张某。

  10月2日凌晨,民警将正在睡大觉的张某抓获。

  说法

  两嫌疑人此前无犯罪前科

  昨日中午,余干县龙津村委会符主任的爱人称,他们得知此事后很吃惊,潘某平时很老实,是个司机,已经开车10多年了,“不会做这种事吧,可能是被人骗的。”

  她还介绍,潘某的父亲是个医生,家庭条件还算富裕,潘某曾到北京给人家开车,张某是跟着潘某一起干活的。

  该村村支书潘均昌介绍,潘某去北京打过1年工,今年八九月份回村了,家里还有父母妻儿,儿女都未成年。

  余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徐队长证实,潘某和张某此前没有犯罪前科。

  截至21时发稿时止,记者未能联系到潘某和张某的家人。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