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决战世纪嘉年华第一轮,南京日报小勇士出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由南京电视台和本报联合举办的“小勇士挑战嘉年华”昨日正式开始,在人流如织的世纪嘉年华,由雷松、庄腾寒、吴铭楷、尤震四名选手组成的“南京日报小勇士队”,高喊着“我们一定是第一”的口号,踏上了挑战世纪嘉年华比赛的征程,与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三支队伍争夺周冠军。

  四轮比赛结束后,本报小勇士队以五枚标牌的成绩与其他两支队伍并列第一,而在加 时赛中,本报小勇士发挥欠佳,错失冠军。

  第一关:“一杆入洞”首战失利

  昨日挑战世纪嘉年华的小选手首轮就玩起了时尚运动高尔夫球,每个队的四名选手在三分钟内,站在一米外,轮流将高尔夫球打进洞中,打进一球就得一个“小勇士”标牌。这对于从未玩过高尔夫球的小选手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年龄大一点的选手用力过猛打过了,年龄小的选手用力不足打不进,“哎哟”、“差一点”等惋惜声在小选手中此起彼伏。当其他队伍进行比赛时,本报的小选手就忙着在一旁“训练”,还不停地进行经验交流,尽管准备颇为充分,但本报的小勇士队一球未进。第一轮的“全军覆没”也给后面的比赛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第二关:“斤斤计较”奋起直追

  “斤斤计较”是世纪嘉年华中老少咸宜的一项游戏,玩家从麻袋中,以手抓的方法,取出红豆,达到规定的重量就可以获得大奖。昨日小选手的比赛中,裁判并没有设置具体的重量,而是规定小选手只要回答两个问题,抓两把红豆,重量不超过250克即可获得“小勇士”的标牌,相较于一杆入洞,此项比赛似乎容易得多。南京台少儿频道的一支队伍获得大满贯的好成绩,另外两支队伍也成绩不错,这无疑给第四个出场的本报小选手们增加了一些压力。但压力面前,他们格外镇静,雷松、尤震、庄腾寒顺利过关,赢得“小勇士”的标牌。选手吴铭楷也轻松以对,“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在哪里举行”、“南京的市花是什么”两个问题都对答如流,也许有点兴奋过头,吴铭楷在第二次抓红豆时太“贪心”,两次重量加起来远远超过了250克,这让他错失了“小勇士”的标牌,也让本队“大满贯”的计划落空。此轮比赛后,本报小勇士队暂居第二。

  第三关:“眼明手定”难度超高

  “眼明手定”是整个比赛中最难的一项,小选手们要在限定时间内手持一根顶端为圆环的铁杆穿越整个电极圈,只要手略有抖动,圆环稍微触碰到电极圈,门铃就会响,这就意味着失败。很多大人在这个游戏上都败下阵来,更别说是这些十来岁的孩子。虽然四队小朋友都很努力,但竟无一人胜出。本报小勇士队的四名小选手虽然也以失败告终,但值得骄傲的是,庄腾寒是所有选手中离胜利最近的,他成功地穿越了大半个电极圈,在最后一小段路程上出了差错。他对此十分懊恼,“我就怕时间来不及了,想急着把游戏完成,一急手就抖了……”

  此轮比赛过后,本报小勇士队仍以三枚“小勇士”标牌处于第三名。

  第四关:“灌篮高手”大喜大悲

  比赛的最后一关是“灌篮高手”,一听就知道是要投篮,但是这里的篮筐要比正常的小一圈,要投进一个球还真不容易!而且每队的投篮时间只有三分钟。其他队伍最多只投进了一个球,但本报小勇士队的四个男孩个个摩拳擦掌,誓要在这个环节赶超其他队伍。雷松拍着胸脯说:“我是我们班篮球队的主力,看我的!”果然,他不负众望,成功投进两球。

  此轮比赛后,本报小勇士队的“小勇士”标牌上升到5枚,成功晋升第一名!小选手们为此欢呼雀跃,但此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共有三支队伍获得了五枚标牌,出现了三个第一名,需要加赛,每队派出一名选手“单挑”,而“单挑”的项目恰恰是本报小勇士队的弱项——“一杆进洞”!而且模仿足球的加时赛,哪队先进球哪队就赢。4个男孩埋头商量了一会儿,决定派出总体表现最佳的雷松出战。但他连续挥杆几次,都没能进球,最惊险的一次,球擦着洞滚过去,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屈居第二。

  雷松懊恼得直拍脑袋,年纪最小的吴铭楷更是忍不住哭了出来:“都是我不好,要是我在第二关没有失败,我们就是冠军了。”队友们连忙上前安慰他,但他的情绪仍未好转,拿着亚军的奖品——两张世纪嘉年华的入场券合影留念时,他还忍不住直抹眼泪。活动结束后,他找到南京日报记者,一再说:“下次还能让我参加吗?我一定不拖大家的后腿了!”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 邢虹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