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民族街“和风细雨”巧整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21 汉网

  没有大喇叭的高叫,没有拉拉扯扯的火爆。近几个月来,江汉区民族街宣传劝导组取代执法队,成为整治占道“急先锋”,其作法和成效令人耳目一新。

  日前,记者暗访民族街辖区内几条主要路段,民族路、大兴路、民权路……临街门点均整整齐齐守在滴水线内、占道摊贩难寻踪迹。

  翻开民族街宣传劝导组厚厚的工作记载本,7、8月份每天记录的出店、占道经营的点位近百笔,如今,仅有十几笔。

  作为汉正街的一部分,民族街辖区商业繁华,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发达”。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像许多地方一样,多年来,民族街占道整治一直无法走出“怪圈”。

  传统整治收效甚微,今年6月底,民族街脑筋“急转弯”,一支肩任特殊使命的宣传劝导组应时而生———由街主要领导带队,街机关干部、城管执法队员、工商人员、派出所干警、驻街交警等8人为1组,每天在辖区来回巡查,发现出店、占道经营,即向对方宣传劝导。

  7月初,劝导组上路,刚开始占道者们并不在意,你来他走,你走他来。但劝导组更有耐心,上午来了下午又来,今天来了明天还来。

  原以为是一场“游击战”,不料竟是“持久战”,一些占道者顶不住了,悄然离开或者退回室内。8月初的一天中午,看着烈日下几位满头大汗的劝导队员,在大兴路上占道经营十多年的老李脸红了:“我服了你们,放心,我不会再出来了。”

  对少数有实际困难的占道者,劝阻的同时,大家还积极为他们寻找出路。万年社区的张婆婆在民族路口摆一小摊,见到劝导组便破口大骂。调查了她家的情况,劝导组与社区取得联系,为她家申请低保,张婆婆的小摊消失了。

  对一些屡劝无效的占道“钉子户”,劝导组适时执法。大兴路上的一家药店,七八个广告牌摆在门口,每天与劝导组打“游击战”,一次强力整治,广告牌全部收缴并依法处罚,药店门前从此清爽。

  “和风细雨”整治占道赢得民心。现在,许多热心市民主动为劝导组“帮腔”:莫为难政府,人家每天上门都是为谁啊?(记者范文生通讯员梅智云 唐青)(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