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成功处置“10·2”爆响要挟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43 汉网

  夜幕中,一男子手持黑色炸药箱,气焰嚣张地站在汉阳某公司大楼四楼上,与保安对峙。谈判专家神色凝重,在楼下不停地与之对话,努力稳定男子情绪。大楼后部和左右两侧,秘密潜入的刑侦处干警正密切注视着男子的动向。与此同时,警犬大队携两只攻击犬与特警组成的强攻小组整装待发,而安置在四周高楼上的狙击手也已悄悄瞄准……

  这并不是香港警匪片,而是10月2日晚发生在江城的真实一幕。

  10月2日晚9时12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持炸药在汉阳某公司闹事。

  闻讯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立即率副局长田霖及指挥中心、刑侦处、巡警处、汉阳公安分局等单位人员赶赴现场,该公司门卫值班室成了警方的“临时指挥部”。

  汉阳分局已先期疏散了群众,腾出约500平方米的警戒空间,巡警、刑警、特警等火速赶到,对该楼形成包围。

  刑侦处与汉阳分局很快查明:犯罪嫌疑人名叫吴惠国,现年43岁,原为该公司职工,买断工龄离开公司后做花木生意。半个月前,他来到该公司强行推销花木遭拒后心存不满,多次扬言要闹事。

  当晚9时,吴惠国手提一黑色密码箱,满口酒气地闯入公司办公楼四楼,将楼道的灯全部关掉,声称手提箱内有“炸药”,并先后向四楼和楼下操场投掷7枚自制爆燃物,响声震耳。

  指挥部紧急调动各方警力联合行动,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晚10时34分,吴惠国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手提密码箱下楼,指挥部命令警犬大队及特警果断出击,数秒内成功将吴抓获。

  经连夜审查,吴交代,9月30日,他乘车到山购买了8枚“春雷”鞭炮,又把半年前从该公司偷出的汽油灌入8个小矿泉水瓶中,捆上“春雷”鞭炮制成8个汽油燃烧瓶,并装入一黑色手提密码箱中,准备找该公司“扯皮”。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惠国已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杨槐柳 张武)(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