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妻真情挽救“堕落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57 汉网

  手上的疤痕是挽留前夫移情别恋的佐证,颠沛流离、起早贪黑的生活只是希望前夫不要吸毒,这是岁月才能见证的人间真情。

  几年的“十一”长假,吴敏都没有休息过,看着她忙碌的身影,周强不禁拉住前妻的手,轻轻抚过她手腕上的疤痕。

  周强和吴敏第一次见面是在1985年的春节。周强约吴敏去跳舞,刚从孝感来武汉的吴敏显得很腼腆。年轻英俊的周强,很快获得了吴敏的芳心,1986年,二人结为夫妻。

  婚后2年,吴敏把精力全放在两个女儿身上,忽略了丈夫,夫妻间有了第三者。吴敏哭过、闹过,可始终不能换回丈夫的心。一次,吴敏拉着周强不让他去找那个女人,可周强甩开了吴敏的手,吴敏急了,拿起剪刀割破了自己的左手腕。

  吴敏住进了医院,手腕上缝了7针,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痕。经历过死亡,吴敏把一切都看开了。1990年,吴敏和周强离了婚。

  1994年,周强意外从3楼摔了下来。捡回一条命,但从此躺在床上不能动,跟他好的女人离他而去。听说周强卧床没人照顾,吴敏毅然“回家”。端屎端尿,洗衣喂饭,吴敏这一待就是4个月。可伤刚刚有些好转的周强却染上了毒瘾。

  为了让周强戒毒,吴敏带着他到过黄陂、广西。可周强总是复吸。一次,周强前一天刚从戒毒所出来,第二天就趁吴敏不在把电视、冰箱、洗衣机,连他的一套西服都拿出去卖了,吴敏回到家一看伤心极了,回了娘家。

  没几天,周强就来求她回去,母亲对吴敏说:“你要是跟他走,就不要再回这个家。”看着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周强,吴敏怎么也狠不下心来。第二天,她就跟着周强回了家。

  这么多年来,追过吴敏的人也不少,可她从没动过离开周强的念头。

  现在,周强的身体在吴敏的细心照料下,已经好了很多,毒瘾也戒掉了。为了撑起这个家,吴敏每天早上三四时就要起来准备出早点摊,晚上还要做夜宵,忙到12时才能睡觉。可吴敏没有怨言。她说:“我心里依然牵挂着他,所以没法不管他,只要他不吸毒,以后日子我希望跟他一起过下去。”(本文人物均为化名)(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