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州市潮安县彩塘镇获授“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本月1日,潮州市潮安县彩塘镇被授予“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称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力莅潮为彩塘镇授牌。

  据统计,彩塘镇现有五金不锈钢生产企业750家,年实现产值16.8亿元人民币,占全镇工农业总产值的70%,去年全镇不锈钢产品外贸出口达7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良好的五金加工制造基础、过硬的工艺技术以及彩塘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使得彩塘不锈钢产业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彩塘几乎所有的不锈钢企业都拥有自己的品牌,有438个项目申请了专利,有两个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全镇共有10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中国各地以及欧洲、北美、东南亚及中东等地区,彩塘被誉为“名副其实的不锈钢产品专业镇。”

  彩塘镇位于潮汕公路旁,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五金加工制造业便已十分兴旺,医疗器械厂甚至曾是中国医疗器械定点生产基地。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彩塘不少企业“见风使舵”,纷纷创新花色品种,大举进军新出现的厨具、餐具市场,如今已形成不锈钢厨餐具、建筑装饰品、医疗器械、不锈型材、汽车配件等七大门类。

  据悉,为适应市场需求,彩塘的企业每年在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打造品牌,创新求变”成为彩塘镇政府公众网上一句响亮的口号,也是彩塘企业界的共同心声。新年将至,彩塘镇又有了大设想,他们正在争取广东省科技厅的支持,申请在彩塘设立一个省级的不锈钢科技创新中心,并在积极向国家申报“中国不锈钢之乡”区域命名工作,一个“不锈钢王国”可望在粤东大地上崛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