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亲历“猫与老鼠”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节日期间,南京活跃着大量反扒人员。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与淮海路派出所反扒队几名队员一起,前往“沃尔玛”捉小偷,亲历了“猫与老鼠”之间的较量。

  进入超市,反扒队一行6人分散开来,在楼上楼下的各个角落转悠。记者与淮海路派出所反扒队赵队长一起,在楼下水果柜台附近“活动”。在人群中走了几个来回,赵队长就发现一个“马大哈”。一名外国少妇,推着一辆手推车,包就放在手推车里。而她的眼睛,则 一直盯着货架上的各类商品。“如果有贼的话,她会成为首选目标。”赵队长悄声告诉记者。说话时,他的眼睛,一直没离开少妇的四周。

  不到两分钟,他低叫了一声:“贼来了!”在他的示意下,记者看到,一个穿西装,理着平头的中年男子,不时地对着少妇的包瞟上几眼,并慢慢地向少妇的手推车靠近。正当他蹭到手推车边时,这名外国少妇的丈夫忽然抱着一大堆东西走了过来,“平头”赶紧掉头走开。赵队长一边派人悄悄地护送少妇离去,一边调度人手全方位跟踪监视“平头”。

  “平头”在楼下人群中转了几个来回,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于是就到了楼上。几名反扒队员跟了上去。可能是嗅出了“猫”的气味,上楼后,“平头”开始试穿鞋子。他在试鞋的时候,头垂得很低。躲在一旁“挑选袜子”的记者想乘机靠近“平头”,马上被赵队长拉住。“别去,你别看他低着头,四周的情况他都能看得到。”

  试完了男鞋又去挑女鞋,“平头”在鞋柜折腾了将近40分钟,终于起身离开,去了人流量最大的化妆品柜台。赵队长向旁边几名打扮入时的妇女交待了几句,她们迅速在化妆品柜台散开。

  这些妇女就是淮海路派出所女子反扒队的成员,她们一般打扮得都很时髦,专门守候在女装、化妆品等一些不适合男子反扒队员去的地方,普通扒手很难认出她们。

  不过,或许是没找到下手的机会,或许是已有所察觉,“平头”在化妆品柜台逛了半个多小时后,突然匆匆地下了楼,离开了“沃尔玛”。

  据了解,国庆3天以来,新街口商贸圈还没有发生一起游人、顾客被偷窃事件,这其中,反扒人员功不可没。

  通讯员 张蔚 南京日报记者 杨青春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