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老板”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39 今晚报

  吴锡莹出生于1976年10月1日。虽然与共和国同日生,可从小在河北省保定农村长大的她从来都没有真正尝过生日的滋味。小时候,只知道到生日时妈妈会煮两个鸡蛋烙几张饼。17岁时,她只身一人来津在饭馆打工,每月挣260元钱。

  后来她到一家发廊打工,国庆节更是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几年后,积蓄渐渐多了,她干脆自己开发廊当上了老板。由于经营有道,发廊壮大成为美容院。如今靠资本积累,她 开了一家300多平方米的自助餐连锁店。她说:“这些年天津人有钱了,更重视精神层面的消费,节日里做个美容、亲朋聚会下馆子简直太平常了。我就是瞅准这个商机,从小发廊积累资金和经验,一直发展到开饭店。虽然做生意不容易,也曾想到过回老家发展,但我深深感到,天津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宽松,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外地人来讲,非常适合创业,只要肯付辛苦,一定会有好回报!”十余年的打拼使吴锡莹不仅融入了天津这座城市,连口音也变得非常地道。和她对话,你听不出来她是外地人。

  说起为什么在天津安家,吴锡莹显得特别兴奋:“天津这些年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特别适合人居住,好多居民区就像大花园。我住的丽苑小区,楼前楼后到处都是草地和花坛。一出小区就能看到月牙河,特别是新修的河两岸,看上去很有田园风光的感觉。所以我就在这里买了一套一百来平方米的房子。老家很多亲戚看到我的成功,都把孩子送到天津来发展。我的一个表妹来津工作几年,还找到了称心的婆家,如今人家早就开上车了!”

  当记者代表《今晚报》读者向她祝贺生日时,她显得非常激动:“你们可能体会不到,一个人身在异乡能得到这样的生日祝福,是一种怎样的幸福感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