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为天一广场保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55 中国宁波网
我为天一广场保洁(图)
本报见习记者顾霄扬正在打捞水中的垃圾。龚国荣摄

  见习记者顾霄扬

  宁波晚报讯清晨5点45分,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走进空旷的天一广场时,保洁员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清扫地面的何阿姨告诉我,国庆期间他们每天5点半必须正式到岗,我感到挺难为情的,马上加入到了劳动队伍中去。遇到脏的地方就拎水冲洗,用湿布擦拭凳椅、扶手等处,一个半小时的紧张劳动让我满头大汗。7点半清扫基本结束后,我被任命为广场西北角的地面保洁员。

  8点后商店陆续开门,人流开始变得密集,很多游客从商场里出来时,随手把各种宣传打折的册页丢在了地上,短短20分钟,我扫掉了3簸箕的册页。突然,一个小女孩站在大过道一边呕吐起来,家长告诉我他们刚从北仑过来,小孩子可能是晕车了,我马上进行了清扫和冲洗。

  中午11点半开始的半小时午饭吃得活像打仗。午饭后何阿姨替我站岗,说让我到水面保洁的地方锻炼锻炼,从音乐喷泉边上的徐师傅手里接过“装备”,麻利地干了起来。这时我发现,“清澈见底”的一池碧水间还是有许多细碎的垃圾,徐师傅告诉我1日那天水里的垃圾捞起了10多桶。

  下午,广场的焦点就是文艺演出,吃小吃的,嗑瓜子的、丢餐巾纸的……大伙的种种“表现”让我非常“恼火”。我拿了把扫帚,拎了个簸箕穿梭在人群当中,有个同龄的小伙竟然无视我的存在,把餐巾纸丢到了地上,我马上上前提醒,并列举了好大一堆道理,终于以三寸不烂之舌让他弯腰把餐巾纸捡到了我的簸箕里,顿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整一下午,我在打扫之余不忘对“犯规者”进行教育,不过老实说现在我也一直在反省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

  据了解,国庆期间天一广场在第一线加班加点的各工种保洁员有90名左右,加上海曙区方面负责外围清扫的保洁员,总人数在100名以上。晚上8点,当我和何阿姨他们告别时,心里头一直在想,今天我做了一天保洁员的工作,相信我今后再作为游客时,不会去做那些曾经令自己“恼火”的事情,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从我的经历当中有所体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