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滴鼻药用来治耳病出问题 一民工被用药后口鼻歪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5:12 青岛新闻网
滴鼻药用来治耳病出问题一民工被用药后口鼻歪斜(图)
  晚报讯“我的耳朵发炎了,医生却给我滴鼻液,我用了后口鼻歪斜,连话都说不清楚,第二次医生又开了一瓶滴眼药,吓得我没敢用,你们过来看看吧。”昨天,住曲戈庄的庞世民打来热线求助。

  记者赶到庞世民的住处,看到庞确实一说话嘴就歪。庞拿出一瓶“呋麻滴鼻液”告诉记者,1日那天,他感觉耳朵发炎,便跑到延寿宫路上的五医门诊部,在一楼的张小姐推荐了这种药水给他。他回家在右耳朵里滴了两滴,接着他又看了一会电视,他的家人发现他口眼歪斜,他说话也快要说不出来。他又回门诊部,张小姐让他到二楼找医生。二楼的程医生给他看了他的药以后,称不过期,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然后,又给他开了一瓶名为“氧氟沙星滴眼液”,同时给他开了针剂。庞世民拿回家后,发现说明书上说仅限于滴眼,而在“呋麻滴鼻液”说明书上写着,用于急慢鼻和副鼻窦炎解除鼻粘膜充血和水肿。

  记者与庞世民来到这家药房,张小姐解释,临床上都这么用,以前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同时,对庞世民表示歉意。再到二楼,程医生坚信自己开的药没有错,还列举了附近几字医院临床都用这种药。他认为“氧氟沙星滴眼液”可以滴耳朵,但当记者将他的“意见”写出来让他签字时,他却拒绝了。

  庞世民准备向卫生部门反映此事。

  今天记者采访了海军401医院的耳鼻喉科资深医生,据介绍,呋麻滴鼻不可以用于滴耳朵,氧氟沙星用于滴耳,在临床上使用过。(记者王汉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