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机场大巴慎防“调包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各线巴士已加强防范;乘客最好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行李架上

  本报讯记者林翎、实习生何又华报道:本报近日接到多起乘客投诉:他们在往返白云机场的大巴上被盗窃。昨日记者乘坐多路机场大巴探访发现,各线巴士已经加强了防范措施,许多大巴内连续播放乘客防范系列片,并提醒乘客最好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行李架上。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乘坐机场快线巴士往机场。车还没有启动,乘务员就开始提醒乘客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据她介绍,大巴上经常有小偷作案,最常见的手法就是通过调包盗窃乘客的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她提醒乘客注意防范,最好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行李架上。乘客张先生听说会有小偷,显得十分惊讶,连忙把行李架的提包拿下来抱在身上,说:“这样子总安全了吧。”

  中午12时,记者又坐上机场—广运楼的空港快线巴士返回。虽然搭乘巴士的旅客很多,但在乘务员的协助下秩序井然。车头位置红色的宣传语十分醒目,上面写着“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慎防被盗”。车内电视上连续播放由公安局制作的乘客防范系列片,讲解小偷作案的手法和如何防范被盗,其中讲述了一个“调包”案例:小偷盯上了一对夫妇乘客后,把自己的包紧挨着夫妇的包放在行李架上。趁这对夫妇小睡的时候,小偷迅速把对方的包移至车后行李架,等坐在车尾位置的同伙实施调包后,再把它回复到原位。然后,小偷一伙迅速在最近的站点下车。当夫妇到达终点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提电脑已变成一叠旧杂志!

  记者乘坐的空港快线在白云宾馆停车的时候,乘务小姐不断提醒乘客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她告诉记者,这是中途停车的唯一站点,所以要特别小心,让小偷得手也下不了车。该车的司机黎先生介绍说,虽然这辆车至今没有发生盗窃案件,但也不可粗心大意。他也表示,现金、手机等小件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大点的贵重物品放在自己身边,或者放在车底行李舱里。行李舱里的行李都经过编号,到达目的地后,由乘务员按编号拿取、分发。(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