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园马来熊产下“姐妹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9:36 法制晚报
野生动物园马来熊产下“姐妹花”(图)
摄/记者曹博远

  本报讯 在国庆到来之前,一对可爱的马来熊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成功降生。

  昨天,记者赶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孵化室看到了刚刚出生一周的马来熊小姐妹,它们正在育婴温室里睡觉。眼睛还没有睁开,混身长着棕黑色的毛,脖子下面隐约可见一道月牙形的白颈圈,粉红色的小爪子下长着胖嘟嘟的小肉垫,非常可爱。

  据介绍,它们分别在9月22日夜里9时和23日凌晨2时出生。由于母马来熊抚养子女的能力较差,小熊出生后两个小时就被抱到孵化室进行人工哺育。照顾它俩的工作人员曾经在去年培育成活北方第一只马来熊。

  记者在现场看到,睡醒后小熊开始发出“嗷嗷”的叫声,工作人员说,它们醒了,工作人员用毛巾把它俩抱出来喂奶,两只小熊一下安静下来,开始一心一意地享受美餐。“抚养它们很操心,每两个小时就要喂一次20毫升的温热牛奶。”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现在它们体重为0.65公斤,目前身体各项指标都正常,但仍不能保证它们能够顺利成活。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目前共有成年马来熊4雌1雄,而出生过的七八胎成活率不高。现在这对双胞胎的“英雄母亲”还在享受“孕妇待遇”,园里每天给她增加营养犒劳她。

  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小马来熊如果顺利度过哺育期,会在2至3个月后与游人见面。

  作者:王立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