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爱逛市民中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6:1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市民爱逛市民中心(组图)
市民爱逛市民中心(组图)
  作为深圳市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正式启用才4个月左右的市民中心早已成了市中心区内的一道亮丽的风景。而在国庆期间,市民中心更是迎来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休闲、驻足。

  市民中心的保安员小张告诉记者,从启用的那天起,市民中心和前面的市民广场就成了不少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今年“十一”与中秋节挨得很近,中秋节当晚,市民中心中区的“五米八大平台”和市民广场上就聚集了大量前来赏月的市民。过去人们中秋赏月大多去莲花山,如今市民中心开放之后,“五米八大平台”和市民广场成了人们赏月的另一个绝佳去处。大平台面积近1万平方米,空间够大;市民广场上,视野开阔:面对中心区南区的CBD和深南大道,华灯璀璨……

  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十一”早晨在市民广场上举行的升旗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当天早晨7点30分,大约2万市民不约而同地来到市民广场观看了国庆升国旗仪式,共同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岁的生日。有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观众说:“这样的仪式非常好,希望以后每年国庆深圳市政府都举办这样的活动,这对加强市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将是非常好的一课。”

  10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中心看到,由于政府机关已经放假,作为市政府及各职能局办公所在地的市民中心西区很安静。但是,向市民24小时开放的市民中心中区则是另外一番热闹的景象。

  带着妻子和孩子一道前来市民中心参观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以前总是开车经过市民中心,还从没进来过。这次趁放假带着家人一道来看看,果然气势非凡!尤其是那个外貌形似‘大鹏展翅’的大屋顶,给人的感觉只能用‘震撼’两字才能形容。”带着孩子刚刚逛完莲花山来到市民中心地下餐厅用餐的的翟女士则说:“在周围逛累了可以到市民中心来吃点东西,顺便还可以在餐厅旁的超市里买点日常用品什么的,此外,这里还有银行、商务中心、邮政所、冲印室等等,真的很方便。”无论是来市民中心闲逛还是办事,难免口渴。不过,这里随时都可以喝到干净的管道直饮水。据介绍,中心区整个直饮水系统设有上千个供水点,饮水设施分散在各办公室、楼道和各个展馆内。市民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开水、温水和冰水,方便快捷。谈及此事,翟女士说:“在这点上,市民中心的亲民工作可真是做到家了。”而在一旁用餐的来自内地的一位大爷则说:“一个普通老百姓能坐在‘市政府’里用餐,这在其他地方可是听都没听说过的事。”作者:本报记者冯杰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