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6:27 华商晨报

  沈查银杏“生存环境”

  新闻回放 9月23日,来自国内的众多植保专家来沈给患病银杏树会诊,指出导致沈城银杏大面积枯黄的原因是土壤含盐量高等因素。

  首次报道题目《沈城5000株银杏七成“患病”》

  晨报讯(记者 史云峰)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大街上的几棵80多岁的银杏树树叶已经枯黄。据了解,沈城有5000余株银杏树同样面临着这样的生存危机。

  10月4日,沈阳市城建局园林植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检查了这些银杏树的“家居环境”。

  沈阳市城建局园林植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先用铁钎在银杏树根旁的土壤里钻个大约70厘米深的孔,然后将土壤二氧化碳测试仪放入孔内,测试土壤的二氧化碳含量,这是为了解银杏树周围的土壤是否板结,其根系是否透气。

  此前,北京园林科学研究所丛日晨博士曾建议,沈阳银杏枯黄的问题可利用更换银杏表层土的方法降低土壤的盐度,增加土壤的透气性来解决。

  据悉,这次检测结果将在“十一黄金周”后揭晓,作为改善银杏生存现状的重要参考依据。

  (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15元)

  被救女孩不幸离世

  新闻回放 9月21日,铁岭市昌图县古榆镇农民刘宏利的女儿因患病毒性脑膜炎入院后无钱再治疗。正当危难之时,急诊室里一位小患者的父亲让助手拿来2万元现金。

  首次报道题目《递上救命钱别问我是谁》

  晨报讯 (记者 肖易寒)正当人们都准备过节时,刘宏利一家人没心思过节了,因为病毒性脑膜炎夺走了他们6岁的乖女儿。

  日前,刘宏利说,好心老板送上2万元后,他尽量控制开支,每天只让医生给女儿打3瓶营养药。9月30日早上,虽然女儿还在昏迷,但已不发高烧了,于是他向医生提出转入普通病房。

  “当时医生也表示同意,但没想到刚转出急诊室不一会,医生就说女儿已经‘不行’了。9点30分,女儿因病毒性脑膜炎恶化离开人世。当天我们带着女儿的骨灰连夜赶回昌图。第二天就是国庆节,我和妻子一想起孩子就哭了……”

  刘宏利说:“我只想通过《华商晨报》告诉那些帮助过我女儿的好心人,尤其是锦州的那位好心老板,现在我的孩子虽然不在人世了,但是我还要感谢你们,并希望好心老板的孩子早日康复,好人一生平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