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黄金周车票不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31 杭州日报

  国庆长假已过一半,铁路方面波澜不惊,杭州站旅客运输总体平稳有序。最近七天发送旅客达到40万人左右。

  据统计,9月28日—10月3日,杭州站总共发送旅客34.3万,比2003年同期增长4.8%。1日为最高发送日,发送旅客为8.5万。与去年10月1日相比,基本持平。2日、3日客流增长幅度较大,日均发送旅客6.67万,与去年同比增长10.1%。由于国庆期间天气晴好,出门旅客 主要是安排旅游,因此行李普遍较少,而且方向性也比较分散,因此杭州站运能相对于春运而显得均衡。

  长假前半段,特别是10月1日—3日,杭州站客流的主要成分是省内出游的旅客。后半段,5日—7日主要以来杭旅游后返程旅客为主。6日长途车车票已基本售完,事实上大部分6日出行的旅客已经提前买好了车票。7日长途卧铺还有少量余票,座位票相对宽松。短途车票不紧张,但为保证顺利成行,最好能够提前一天购买。杭州站将根据客流特点,6日再增开一趟上海临客L5130次,初定为15:03开。具体开车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近日,铁路杭州站所属售票窗、售票点,购票环境十分宽松,城站售票大厅上午每窗排队旅客不到五六人;下午有时因列车到达后,中转旅客来站购票时,短时窗口旅客会增多,大多数时候购票比较便利。市内火车票代售点购票旅客更少,需要出行的旅客可放心轻松购票。铁路杭州站所有窗口一律预售10天内的火车票,去北京的Z10次列车预售20天(软席专窗),预定180天。

  从民航方面获悉,这几天杭州萧山机场的客流量也十分平稳。节日期间部分航线还有低折票。今天,杭州至广州、深圳、海口、成都、昆明还有部分六折机票。但到重庆、厦门已经没有折扣票了。

  (通讯员高云胡健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相关报道】(10-05 07:10)(10-05 07:10)(10-05 07:10)(10-0507:12)(10-0507:12)(10-05 07:47)(10-05 07:53)(10-05 07:54)(10-0508:0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