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意串通,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了逃避经济责任,被告常州某公司竟然与证人串通一气伪造证据骗法院。但是他们的如意算盘不仅没能打成,反而被法院定性为伪造证据妨碍民事诉讼予以重罚。

  今年7月,家住江宁区的陶某以常州某公司欠其工程款为由,将常州某公司告到江宁法院。常州的这家公司在接到原告的起诉状后很快向法院作了答辩意见。答辩意见称公司与陶某没有任何合同关系,案中所诉称的工程是公司与证人涂某签订的,后来涂某以常州某公司 的名义将工程转让给陶某,但这只是涂某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

  常州这家公司在举证期限内向法院提交了某公司与涂某于2003年5月签订的“施工经济承包协议书”,同时申请涂某作为证人出庭。看到该协议后,陶某认为该承包协议不真实,要求法院依法鉴定。为查明这份协议的真伪,开庭前法官找到被告代理人及涂某分别进行谈话。在经过法律宣传之后,作为本案证人的涂某,承认被告常州某公司提交给法庭的承包协议是在诉讼过程中形成的。同时,涂某坚持认为该承包协议是根据自己与被告在2003年签订的一份内容一致的协议原本整理而成,并非伪造。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法院责令涂某在两天内提交其所称的协议原本。第二天,涂某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手写的“盛唐艺术园装潢工程项目部承包协议书”。经审查,承办法官发现在该协议书中,涂某为项目经理,且该项目协议是一份内部协议。法院认为,依据这份内部协议,合同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完全转变,与承包协议书证明内容完全相反。据此可以证明证人涂某与被告常州某公司显然是恶意串通,以达到逃避经济责任的目的。最后法院以伪造证据妨碍诉讼为由,对涂某和常州某公司分别作出罚款1000元和2万元的处罚。(张定生 杨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