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为见女友流落他乡 屈身在烧烤店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24 温州新闻网

  为见女友一面,怀揣50元钱来到大连。可是女友却迟迟不与他相见。钱花光后,为维持生计,身为某高校在读研究生的王永政(化名)只得在烧烤店打工,期待能与女友见上一面。

  昨天下午,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的四方园烧烤店里见到了王永政。

  作为文法学院2004级研究生,王永政来大连的目的是要见自己的女朋友。9月30日,他 从沈阳乘火车赶到大连。来之前,他竟然忘记自己银行卡的密码,钱取不出来,但见女友心切,等不及挂失,他跟同学借了50元钱就上了火车。由于正逢“十一”,买不着坐票,他在火车上站了一路。

  来到大连,已经是晚上,本想能立马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友,没想到打电话给女友,对方就是不出来,要么干脆就是不接电话。

  当时已经是晚上8时多,而当时他的全身只剩下22元钱。没办法,王永政找了一家10元钱的旅店凑合了一晚上。

  第二天,他又给女友打电话,可她劝其回去好好读书。

  此时身上就剩了几元钱的王永政不得不为生计着想。找中介找工作,对方要他先交钱。没办法,他挨家店铺打听有没有需要人手的,正好遇着这家烧烤店招人,管吃管住,每天工资20元。王永政总算有个落脚之地。怕别人不敢用自己,应聘时他没敢告诉店主自己是研究生,只说是职高毕业。

  王永政介绍说,他和女友是大学同学,相处3年了,感情一直都不错。后来两人一块考研,他考上了可是女友没考上,女友就来到大连,在一个保险公司工作。

  王永政表示,烧烤店只是他的一个暂时的栖身之地,等“十一”长假过完,他的路费也能攒够,见上女友一面他就回去安心读书。

  王永政说,几天下来,他已经比较适应烧烤店的工作,由于干不了别的,他的工作主要就是端茶送水等等。对于目前的处境,王永政自我解嘲道,这也是为以后工作早做尝试,体验一下社会。记者程兮洌臧超纲(来源:半岛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