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为主席理最后一次发 毛泽东卫士周福明现身宜兴纪念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曾在中央警卫团担任过党和国家领导人安全警卫工作的宜兴收藏家曹俊洪,国庆期间在宜兴徐悲鸿纪念馆举办有关毛泽东主席的珍贵图片、“文革”历史文物等藏品展览,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在毛泽东身边整整工作了17年的原毛泽东的卫士、中南海毛泽东故居管理员周福明专程赶到宜兴,并在展览现场向参观者述说往事。

  1935年生的周福明对曹俊洪悉心收藏的可贵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提起毛泽东时,他饱含深情地说:“我生平还有两次难忘的理发。第一次是1959年第一次给主席理发,心里又兴奋又战战兢兢的,难度最大。第二次最难过,是1976年9月9日为主席理最后一次发。”1976年9月9日凌晨,毛泽东走完了他的一生。据老人介绍,他为毛泽东主席最后一次理发非常难,也非常痛苦。理发时,周福明眼泪都流光了。周福明凡事爱动脑筋,做事干脆利落,毛泽东对他十分满意。从1962年起,周福明开始兼做毛泽东的内勤工作,周福明平时经常要做的事有两件:一是给毛泽东擦澡;二是陪毛泽东吃饭。

  周福明介绍:“陪着主席吃饭,不但要老人家吃得好,还要老人家高兴。”曹俊洪由于工作经历关系,悉心收藏了大量党和国家领导人亲笔签名的纪念封、首日封数百枚及国礼实物等。如今,他创办了宜兴市宝鼎文化艺术社、宜兴市宝鼎工艺品有限公司,其藏品数量多,质量高,在同行当中具有广泛影响。(何小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