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博物馆纳客 科技馆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4日讯 黄金周,看科普展览去!国庆节期间,淄博市博物馆成功举办了3个科普性质的展览,头3天里,每天都吸引数千名游人参观,尤其深受孩子们的喜欢;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淄博市科技馆却是铁将军把门。业内人士认为:办科普展览不是不赚钱,关健是把握好观众的口味,选准展览内容,确定合理的票价。

  今天上午,淄博市博物馆里游人如织。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淄博市博 物馆同时举办3个展览,分别是“走近恐龙――大型恐龙、古生物化石展”、“淄博工业百年展”、“博物馆馆藏文物展”,这3个展览使用一张通票,中小学生免费,成人票也仅为10元钱。

  “大型恐龙、古生物化石展”是由北京自然博物馆与淄博市博物馆联办,记者在博物馆大厅里看到,许多孩子和家长围在高达3米多的永川龙化石前,仔细地记录着恐龙化石的文字说明,还有一些家长在给孩子讲解恐龙知识。

  同时举行的“博物馆馆藏文物展”和“淄博市工业百年展”,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

  与博物馆的游人如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淄博市科技馆却显得异常冷清,记者来到时,科技馆的展厅、各办公室都上了锁。当记者询问科技馆为什么不利用节假日组织科普展时,科技馆的门卫说:“放假了,组织什么展览?”

  记者了解到,科技馆以前曾在五一、十一期间举办过科普展,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没有再组织展览。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教育的重视,科普展越来越成为城市文化品位的标志,办好科普展,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既能赚到钱,又能让市民增长科普知识,开扩视野,关键是要把握住3个要素,即:观众的口味、展览的内容、合理的票价。(隋旭光 路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