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日探报:机场秩序井然 旅客往来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梁树刚报道:国庆黄金周,面对汹涌而来的客流,广州新白云机场能够应对自如吗?旅客进出机场方便吗?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花园酒店等待机场大巴,当时等待大巴的70多人自动地排成一排,秩序良好。不久后大巴到来,一行人扶老携幼、手提肩扛地上了车,眼见车上人已坐满,最后上车的乘客自动下了车,等待下一辆。

  驶上机场高速,大巴一路畅跑。出了机场高速的出口后,由于出入机场的的士、私家车比较多,大巴的车速慢了些,但还是让乘客们很便捷到达出发大厅门前。记者注意到,整个机场停车场内停满了各种私家车,而在机场的A、B两个到达大厅门外,则排了很多待客的的士。虽然上车下车的乘客都很多,但日常经常可见的跑出租的私家车和成群结队的车托,此时已经不见了踪影,整个机场井然有序。

  在出发大厅“闲逛”的深圳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国庆他大体也是在这个时间到旧白云机场搭机,结果的士距离机场还有两三里的路程,速度就开始慢起来,而且越来越慢。眼见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张先生不得不跑步冲过车河赶赴机场,最后虽然没有误机,但也累得够呛。今年张先生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出发,结果到了机场才发现一切秩序井然,剩下一个多小时的空余时间,正好参观一下宏伟的新机场。

  在到达大厅外,记者采访了湖南籍的出租车司机吴先生。吴先生说:“今年国庆机场的活儿特别好,从早上到现在,我已经跑了三个来回,赚了几百块,差不多是去年国庆时候一天的收入。”“为什么会多这么多呢?”记者问。“最主要的还是新机场的秩序好,不像旧机场那么乱,车进去了半天出不来,有什么生意也都耽搁了!”

  采访中,很多游客都说,新机场秩序良好,机场巴士功不可没。假日期间,负责机场客运的巴士公司都相应加派了车辆,这就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机场的客流压力。新机场秩序良好,还与机场的设计和交委的管理密切相关。在设计上,新机场的到达大厅分为A、B两个出口,放在出发大厅两边,有利于对出入人员进行分流;在管理上,国庆期间广州市交委对进出机场的车辆以及拉客仔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治理。在这种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国庆期间新机场秩序井然也就在意料之中了。(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