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另类行业红火:宠物寄养、色彩顾问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月四日电 题:中原黄金周“另类”行业红火

  中新社记者何晓聪

  “十一”黄金周这几天以来,记者穿行在中原城市间,在感受节日喜庆的同时,还发现一些平日“曲高和寡”的“另类”行业十分红火。

  给宝贝找个“家”

  喜欢小动物的贺先生,今年的“十一”假期注定要过得逍遥自在了。因为,以往举家外出旅游时最放心不下的两只宠物狗已在爱特宠物乐园有了“新家”。

  记者在位于郑州市北环附近的这家宠物乐园发现,寄养在这里的不仅有小猫、小狗,还有鹦鹉、八哥这类小鸟。过去松散凌乱的宠物寄养业,随着附加服务层出不穷,如今已成了十分规范的服务业。

  据店员介绍,在这个宠物乐园里,备有专门的“狗房间”、“猫公寓”和“鸟林”等,所有寄养的动物会按类别由专人管理。每天的“寄宿标准”从二十元至四十五元人民币不等。而且,进入宠物乐园寄养的小动物,都要例行“体检”。寄养期间的宠物,还会得到每两天一次的清洁“服务”。

  尝鲜、赠友两全其美

  通常人们旅游时,总喜欢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并带些送给亲朋好友。今年假期,许多游客在继续这种传统的同时,也有了小小的改变。在古都开封,不少游人已不再满足于购买商店里提供的那些包装精美的特色礼品了,而是走街穿巷,直奔那些自产自销祖传特色小吃的作坊,在品味新鲜出炉的美味食品的同时,给亲朋好友带些原汁原味的“老牌”小吃。

  在开封一家专门制作鲜花饼的作坊里,记者看到,虽然店面不大,但收拾得干净利落,各种证件齐全。等着品尝和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位来自山东的游客说,早就听说开封小吃闻名,今天能在这里品尝纯手工的鲜花饼,回去再给家人带上几斤这种用传统纸包装的小吃,真是“古色古香鲜花饼,不虚此行开封城”了。

  色彩顾问成节日新宠

  今年国庆长假,记者在郑州不少商场都发现了一些似亲非亲,似友非友的女性结伴而行。据商场营业员介绍,这些多是色彩工作室的色彩顾问在陪客人挑选衣物。

  在郑州正弘购物中心,一位正在试衣的女士说,虽然每年换季都会添置新衣,但钱花了不少,可就是找不着感觉。利用长假,也赶赶时尚,请色彩顾问参谋参谋,人到中年,该穿些什么衣服,心中有数,还可以趁着假期商场搞活动,添些真正适合自己的服饰。

  据一家色彩工作室的姜小姐介绍,今年秋季换装期间,来咨询的顾客已不仅限于白领阶层的年轻女性了,而黄金周期间的顾客中,普通收入的人群和中年女性大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