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遭持刀歹徒威逼 妻子挺身挡住刀锋护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5:37 天府早报

  昨(5)日上午10时许,红牌楼鸿达汽配城侧的一条小巷。

  3名歹徒围着一男子不断拳打脚踢,并威胁说:“快点把身上的钱全部摸出来给老子比起。”见受伤男子有点倔,3歹徒各拿出一把尺余长的砍刀,危急之时,小巷内突然闪出一瘦小的女士,一把推开受伤的男子并大声说:“老公快跑,我来挡!”……

  莫名撞车恳求私了

  昨日上午,家住石羊场乡仁和村的林先生驾驶自己的奥拓车到红牌楼附近办事。当行驶到二环路口等候红灯时,“砰”的一声,林先生的车被人狠狠地撞了一下。林先生刚打开车门,紧贴在后面的一辆没有车牌号的奥拓车上也下来一个瘦小的男子,并轻描淡写地说:“哥老倌,不好意思,刚拿驾照,手艺有点孬哈。”

  林先生欲通知交警来处理,但那名瘦小男子又向林先生哀求道:“哥老倌,千万不要通知交警哈,我们把车开到边上的巷巷头,商量一下私了嘛。”想到只是一个小碰撞,犹豫了一下的林先生答应了,和那名男子一起将车开到了鸿达汽配城侧的小巷里。

  面对砍刀挺身护夫

  林先生刚把车停稳,那名瘦小男子和车上的另3名男子立马脸色大变,将林先生拖到一边,拳打脚踢,还大声对林先生呵斥道:“你以为我们真的要赔钱给你嗦,快点把身上的钱全部摸出来给老子比起。”林先生一边躲闪,一边寻找机会给在附近上班的老婆打电话,然后又拨打110。

  见林先生无论如何也不愿掏钱,瘦小男子率先从奥拓车里掏出一把尺余长的砍刀,随后,另外2名男子也从车里各拿出了一把砍刀。正在这时,林先生的妻子赶到,她一把推开林先生,对着歹徒说:“我老公身体不好,要砍就先砍我嘛。”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歹徒愣了一下,刀在半空中竟然忘了砍下去。这时候,闻讯赶到的武侯巡警李鸿堃飞起一脚将瘦小男子的砍刀踢落在地,将3名歹徒挡获。

  他是我老公,我不护谁护

  对于刚才挺身迎刀的事,林先生的妻子淡淡地说:“我是老公惟一的亲人,如果我不帮忙,还有谁能够帮忙?”“那如果你不幸被歹徒砍伤了怎么办?”记者问道。“要是砍伤了,我老公肯定会照顾我的,所以我不怕。”她深情地望着丈夫回答说。林先生说起自己的妻子,则是夹杂着丝丝喜悦和感激,他说:“这次全靠我老婆了,要不是她把我推开,我多半都要挨刀了。”

  “简直没有想到,那个女的那么勇敢,居然敢向刀口迎上来。我都遭闪来神起,搞忘了该干啥子了。”说起林先生妻子挺身护夫那一幕,瘦小男子还有些心虚。

  目前,永丰派出所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早报记者 艾汀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