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警手记)群众夸我们出警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今天很高兴,一是现场抓获一名“拍车门”劫匪,二是围观群众两次都夸我们出警快。

  中午12:05,我和搭档张伟刚刚接班就接到报警,武警医院门前有人打架。我们一分钟内赶到制止了打斗。原来是一位姓文的市民,因为母亲乘572路公汽摔伤,与公汽司售人员发生打斗,双方各有一人受伤。

  将此案移交辖区派出所后,近4个小时内再无警情发生,我们一直驾车在人杂车多的重点路段缓慢行驶,观察路上形形色色的行人及车辆。

  下午4时许,电台传来指令———小东门宜家广场附近发生拍车门抢劫案。案发地就在我们前方不远,我和张伟精神一振,加速赶去。

  在小东门路口附近,警车将拎包男子迎面截住。他扔掉手中的皮包,调转方向逃窜,我和张伟立即下车包抄,最后在一位熊姓市民和一名大学生的帮助下,将该男子抓住,皮包也回到遭抢的姜女士手中。

  姜女士说,当时她正在小东门等红绿灯,一青年男子拍她的车门,嘴里嚷道:“下来下来下来。”她以为出了什么事,就打开车门下车,这时另一男子拉开了前右车门,抓起她放在副驾座上的皮包就跑。

  下午5点多钟,差不多到了金融单位交接款的时间,我们将警车停在一家银行门前显眼处,直守到6点钟准时回队交班。

  记者张泉通讯员徐建明黄强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