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布天罗地网峰回路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7月1日中午12时30分,嘉祥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陈秋岭、第一派出所所长辛佩银放下碗筷,立即指挥民警对嫌疑车辆和车主迅速布控。在嘉祥镇中心街,专案组挖出了鲁H93×××号微型面包车驾驶员刘来宝。

  刘来宝供述,事发当晚有6名男青年租车令其开到光府河东大堤,他和一人在车上抽烟等候,另5人潜入河堤旁的看林房,大约十余分钟后,几个人慌里慌张地抱着一个小男孩上 了车,让他驾车到高速公路嘉祥入口,然后转回嘉祥县城,几人分别下了车。事后,虽心存疑虑,但他最终还是没敢报案。

  歹徒都是本地口音,对环境十分熟悉,肯定是当地人。100余名民警兵分数路对嘉祥及周边乡镇展开了排查,半个多小时后,一张天罗地网铺开了。

  “是他……就是他……”16时,在嘉祥某购物中心,刘来宝指着一个年轻人激动地叫出声来。王广兴精神一振,对侦查员使个眼神。两名侦查员佯装行人,迅速迂回到嫌疑人身边,假装熟人跟他打招呼。说时迟那时快,4名便衣警察分别从不同方向,一个个如饿虎扑食,将1.82米的嫌疑人撂倒在地,卡住脖子,戴上手铐……

  经审讯,歹徒冯黎明,系“6·30”大案嫌疑人之一,随着第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缉凶捕恶的战斗拉开了序幕。17:10,一个满面愁容的男青年走进嘉祥公安局刑警大队,表示要投案自首。陈秋岭大队长当即对其进行讯问。这名男青年系“6·30”涉案人员高如意。在政策威力和雷霆行动的双重压力之下,他经过了一夜的痛苦煎熬,最终在亲戚的劝说下选择了投案自首。

  绝对不能给犯罪分子喘息的机会!高波政委和常广星副局长果断决定:分路出击,迅速追捕余凶!自当日下午开始,新一轮抓捕又开始了:犯罪嫌疑人房立、房伟、孙晓强相继在家中落网。

  已经有5名犯罪分子落网,但是根据歹徒的交代,此案主谋是尹明亮,还有另外一个嫌疑人邱强还未抓捕归案。此时,被抢掠的男婴小宇下落不明,生死未卜。犯罪嫌疑人一个个落网,但是如果处置稍欠妥当,尹明亮和邱强很可能获得消息,他们一旦狗急跳墙,以小宇为要挟,后果不堪设想。

  想到此处,专案民警谁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小宇究竟在哪?背后的主谋又在做着什么动作?

  本报记者 李冉 本报通讯员 万艾东 英芯茳 刘允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