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心收藏国庆纪念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刘娟

  国庆长假,一些游客把参观券随手乱扔、把导游图随地乱放,这既影响景区的环境卫生,又与节日喜庆气氛极不相称。与此相反,一些细心的游客把景区参观券收藏好,准备整理后分门别类装订成册,成为自己生活中的一份特殊回忆。

  其实,在每一个喜庆的共和国的生日里,只要做个有心人,您都会发现身边许多普通而又珍贵的纪念物品。比如,自己在国庆期间各种活动的录音、录像以及照片,都真实、生动地记录了当时的融融乐意,这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祖国在每一个生日里的朝气蓬勃、物阜民丰。

  打开每年10月1日这天的报刊,共和国生日的盛况都会呈现眼前。这些报刊也是共和国生日的珍贵纪念物品。读着历年的国庆报道,人们会在比较中感受到祖国的兴旺发达,发展的日新月异。

  我国先后发行了许多种国庆专题纪念邮品邮票,它们设计精美、印刷制作考究,反映了我国各个时期经济形势、科学技术、建设事业等方面的喜人景象,浓缩了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收藏价值更是不菲。

  如果您在国庆节还收到请柬票证,那么也不妨保留收藏。比如,您出席国庆节期间的宴会、酒会、晚会、招待会等的请柬,文化艺术团体等部门为庆祝国庆而举行的庆祝演出、放映电影张贴的海报、标语、招贴画等,这些也很好地反映出共和国历年生日的盛况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收藏好共和国生日的纪念物品意义重大。这些物品不但留住了共和国曾经经历的难忘岁月,而且能把一些永恒的记忆留传给子孙后代。当然,收藏好共和国生日的专题纪念物品要突出重点,比如,可收集国庆旅游时的景点参观券,或收集国庆报刊,也可以专门收集国庆邮品邮票。另外,要分门别类,形成体系。比如说,按门类、按系列收集旅游景区的参观券,如风景区系列、革命纪念地系列、名人故居系列等。大系列里面又可分出许多小系列,如革命纪念地系列可分为“抗日战争系列”、“解放战争系列”等小系列。

  收藏好共和国生日的纪念物品是一项慢工细活,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达到趣味收藏与增值收益相结合的集藏目的。只要收藏者根据自身条件和爱好择其一二,用历史的眼光去探寻、去品味、去研究,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必将有所收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