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变则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萨沙执掌建业队后,初期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他一直是在变中求胜。依靠灵活多变的战术和用人,加上一点运气,萨沙平稳度过了两次严重的信任危机。

  但随着第二阶段的强力反弹,萨沙开始犯经验主义的错误,尤其是上一轮主场对湖南湘军一战。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建业队漂亮地以3∶0拿下对手,凭借在湘潭的这场大捷,萨沙度过了第一次严重的信任危机,也给湘军主帅朱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月3日,双方 再度交手,两位主帅的心态有了微妙的变化。

  朱波的准备相当充分,建业队的进攻线路就是两个边路,奥伟和李昭楠。于是一左一右两个主要助攻手被湖南队重点盯防,并用两名外援卡住建业的两个后腰宋琦和王寿伟。而且在一对一的个人能力上,湖南队要高出河南队一筹,这样从前到后,每个位置上建业都同对手有差距,焉能不被动、落后。如果不是依靠一粒幸运的点球,建业队恐怕只能看着湘军在自己10年大庆的舞台上歌舞了。

  萨沙赛后显然认识到了自己的失误,今天下午同国力队比赛同样是一场恶战,虽然对方4名主力停赛,但国力的整体实力要比建业高,且国力队深知建业队的特点,他们会像湘军那样派重兵切断建业的两个边路。中前场由于雷纳托和雷纳多·金的复出,建业更是处于下风,加上对手有主场优势,再死靠两个边路,建业无疑等于拱手将胜利相送。

  “两个边后卫大胆带着球往中路挤,而且频繁地交叉换位,打乱对方的阵型。这比单纯地依靠一脚出球求快有效果,因为对方已经做好准备,封死了线路,传出去的球也被对方抢断。”殷立华昨天在分析将要举行的比赛时表示,“当变则变,而且要善变,这样才能以弱胜强。”

  萨沙显然从中领略到什么,昨天的训练中就有不少同以往不同的地方。但愿,这些变化能为建业队带来一场新鲜的东西。

  记者张耘培宁波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