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运正规军运营不正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16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今报讯“五一”期间,今报曾报道过长客西站“黑车”排队拉客的问题。五个月后的“十一”期间,还是长客西站,记者在调查了沈阳去往辽中的正规客运车辆后发现,这些“正规军”也有很多不正规的地方。

  问题一:垄断票价

  黄金周运输高峰期,长客西站的售票窗口只销售沈阳到辽中县城的直达票,而途经站点,则需乘客到站外上车,到车上的售票员处购票。记者在长客西站门外,搭乘刚从站内出发的一辆车号为辽AX1466的沈阳到辽中的大中巴客运车踏上了行程。

  “到茨榆坨多少钱?”“有座的9元。”售票员回答。“不是6元吗?”记者问。“这是黄金周,不管到哪都是9元,而且没有票据,你爱坐不坐。”售票员有些不耐烦。

  记者坐下后,旁边的乘客说:“你还算合适的呢,我到大潘也得交9元,不是更赔。”记者了解到,车上只要是坐着的乘客,无论到哪里下车,都要交9元钱。而没有座位的乘客,则按照有座位的标准,按路程收费。一些经常乘车的乘客告诉记者,虽然这些车属于往来沈阳到辽中的正规客运车辆,但仍属于个人承包,为了多挣钱,他们与站外的“黑车”差不了多少。

  问题二:超载运行

  车驶出西站后,只要有人招手车就停。行驶到宁官时,有近10名乘客在这里等车。“还有座吗?”一名乘客问。“放心,多少人都有座。”售票员一边说,一边下车帮乘客拿行李。售票员所谓的座位就是小方凳,密密麻麻地放在车内的空隙中。此时,按规定乘坐28人的车已经坐了30多人。拥挤的空间令人窒息。

  然而,超载行动并没有就此停止,虽然车内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但售票员仍然给后上车的乘客找到了座位,那就是发动机的机盖,收费仍是9元。

  问题三:违规加油

  车行驶到四方台附近时,开进一家私人加油站加油。

  “快点加,我着急走呢。”司机对工作人员喊道。工作人员打开油箱开始工作起来。

  令人震惊的是,加油时,这辆车并没有熄火。而且,司机还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要了一支烟在车内抽了起来,他身边的车窗是敞开的。

  “这太危险了。”记者对身边的乘客说道。“没事,都习惯了,哪辆车到这时候都这样,都为了多挣些钱嘛。”乘客说:“都着急回家,哪管那么多呀,只要能早点到家,比什么都强。”管理方:予以重罚

  据了解,这些往来于沈阳到辽中的正规运营车辆都属于辽中客运站,但均已承包给个人运营。

  记者与辽中客运站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说,他们是根据《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来要求运营者的。“十一”期间出现这种现象,是个人承包者的个人行为。他们将对那些乘客提出意见的运营车辆进行调查,如果发现真的出现违规现象,将予以重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