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接回收通知万络仍在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46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从10月1日起,国际制药界巨头默沙东(MERCK)公司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回收治疗关节炎的药物万络,原因是该药会增加服用者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几率。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内多家大药店和医院,发现这些药店和医院仍在出售万络。这些店家和医院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回收的信息。

  药店和医院仍有售

  记者在海曙区的一家大药店里询问是否有万络,营业员马上从处方药柜里拿出一盒,并介绍说这是国外知名品牌。记者问这种药是否有副作用,店员说没有副作用,而且治疗关节炎效果不错,除了肾功能不全者、孕妇等,其他人服用一般不会有事。当记者说这种药有很大的副作用,现在要回收时,营业员很惊讶地说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也没接到任何通知。

  记者随后又到市区其他一些药店查访,也发现有类似情况。而市区的几家大医院同样在销售万络。

  未得到回收消息

  记者咨询了一位资深的骨科医生,对方表示,在网上看到了该药存在副作用要回收的信息。但医院如果要回收必须根据正式文件,并由厂家直接回收,在此之前医院仍然按原来的方式操作。不过,这位专家建议,如果这种药真的有副作用,患者还是暂时停止服用为好。记者还就此采访了市药监局有关人士,这位人士称,目前没有得到任何要回收万络的消息。

  新闻链接

  今年8月25日,FDA药物安全部的DavidJ鄄Graham在法国波尔多召开的第20届药物流行病学和治疗风险处理国际会议上,公布了一项令人吃惊的结果:大剂量的万络(属于昔布类药物)服用者与不使用万络的人相比,患心肌梗塞和心脏猝死的危险增加了3倍,而且该项研究还与辉瑞公司的西乐葆(celecoxib,同属于昔布类药物)作了对比,发现服用万络超过标准剂量(每天小于25mg)者心肌梗塞和心脏猝死的危险比服用任何剂量的西乐葆高出5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