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部分药店停售风湿药万络 疑其引发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据新京报报道,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万络”被指会增加服用者患心脏病和中风几率的消息。据了解,北京部分药店停售风湿药万络。

  9月30日,默沙东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回收万络。截至昨天,北京多家医院、药店仍在继续销售万络,大家表示未接到任何回收通知。昨晚六时许,西单金象大药房柜台已不见万络踪影,店员称不确定停售的详细原因。

  金象大药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士表示,万络是一种目前暂时不须凭处方即可在药店的处方药柜台上购买的处方药,在金象的各个药店基本上均有销售,但销量并不大。原因是万络一般应用于临床治疗,患者可能较多在医院购买。据一位药房店员表示,万络的销售量一直比其他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稍高

  万络的说明书的“服药说明”和“禁忌症”一项中只写到过敏者禁用和服用后对肾功能有影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督司药品评价处的闫处长表示,国家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已经注意到有关万络服用危险性的消息,但中国方面对于万络的不良反应评价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国内的病例数据才能够做出。

  国内有媒体报道,默沙东驻中国上海总部方面已经对“服用万络引发心脏病和中风几率增高”研究结果表示了强烈抗议,并一再声称有更为严谨的科研证明万络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包括在心血管方面的安全性。回收万络的决定是默沙东公司自愿性行动,基于公司自己开展的一项中文名为“万络预防腺性息肉瘤研究”。默沙东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国庆节后正面回应此事。(魏铭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