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转让瞒股东 村民“封锁”水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0月5日讯(实习生李成增王笑笑)企业挂牌转让,以土地参股企业的临淄区稷下街道办商王村村民却毫不知情,已经无地可种的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把山东齐银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围起来,想要讨一个说法。

  今天10:00许,笔者来到山东齐银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口,看到有四五十名村民围在大门口,大部分都是妇女和老人,公司共有5个大门,都被商王村的村民围住,村民三三 两两坐在一起,小声议论着,现场的秩序并不混乱,但进出公司的人都被村民阻止。公司内静悄悄的,到了下班时间,也没见到工人从大门出来,只有几个戴安全帽的工人从公司的围栏爬出来。

  据商王村前任村委会主任商大爷讲,1993年临淄水泥厂(山东齐银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因没有资金征用村子的土地,经协商,商王村以180亩土地参股水泥厂,按年分红。可是改制为山东齐银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后,村民就一直未能参加股东大会,他们得知公司被挂牌出售的事情,还是昨天从有关媒体上看到的。村民担心他们的权益受到损害,于是就围住了公司的大门,希望有关部门的领导能给他们一个说法。

  笔者试图采访山东齐银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可是一直未能找到。笔者从正在临淄区开会的商王村现村委会主任王东山那里了解到,区里有关领导非常重视此事,目前正在召集有关责任人开会研究处理意见。(请线索提供人崔先生持有效证件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