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码冲印价格“跳水” 乐坏节日游玩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随着数码冲印价格的调低,传统的胶片冲印业又再次受到了较大冲击,但数码相机的销售生意反而十分红火。这是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冲印市场所凸现的新特点。

  近年来因为数码相机的“出世”和数码冲印的发展,传统的胶片冲印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特别是最近因受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数码冲印价格的下调,汕头的数码冲印店也都先后 “随行就市”调低了冲印价格。据了解,以前数码冲印相片每张收费约二三元,但现在降至七八毛钱左右,与传统的胶片冲印价格差距已不大,由此造成了传统胶片冲印店生意大受影响。据称,因传统冲印店难敌数码冲印的冲击,有的经营者已萌生了退出“江湖”的念头。

  在市区某数码冲印店,记者看到该店生意甚是红火,冲印师傅笑着称他这几天来都是从一上班就坐到下班,活儿接连不断。大厅的凳子上都坐满了等候拿相片的顾客。据顾客方先生称,他虽然较早拥有了数码相机,但每逢亲友团聚出游时,他还是使用了传统相机拍照,因为当初数码相片的冲印费很贵,出游后给每位亲友冲印一套相片留念,仅此一项就需花费二三百元,所以他仍用胶卷拍照,数码相机只是拍一些储存在家中电脑上自我欣赏而已。但现在数码冲印价格下调,他当即“鸟枪换炮”。

  另据了解,数码冲印价格“跳水”还带旺了数码相机的销售生意。据一数码相机专卖店老板介绍,近期尤其是国庆节期间,该店接连售出了数部数码相机。据了解,目前数码相机售价也相应便宜了不少,一千多元就能拥有一部轻巧实用的靓机了。该经营者预测,随着数码相机的热卖并进入了千家万户,数码冲印的价格也必将继续降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