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条线路都叫“1路车” 惠州市区公交线路混乱亟待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一个市区内竟有3条不同线路的‘1路车’,真叫人搞不懂!”近日,利用国庆黄金周从上海来惠州旅游的伍先生要到惠州市区东湖花园住宅小区探望朋友,朋友叫他从西湖乘1路车即可。他上了“1路车”,却被拉到了10多公里外的汤泉。原来,伍先生乘坐的是同样挂着“1路车”线路牌的专线车,为此,他愤愤不平找媒体诉苦。

  据了解,目前在惠州市区行驶的“1路车”竟有3条截然不同的路线,它们分别是惠州 市公共汽车总公司从梅湖至东湖花园的“1路车”、太湖汽车运输公司从陈江至市郊汤泉的“1路车”、惠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从该市汽车客运总站至20多公里外横沥镇的“1路车”。它们所走的线路不同,但都是横穿惠州市区。

  为了招揽顾客,三个公司都设置了“1路车”,正是它们的同时存在,给乘客出行带来了麻烦和不便。一位从湖北到惠州打工的大学生刘小姐告诉记者,她刚到惠州时就常常搭错“1路车”,后来同事叫她认车型不要看编号,她才适应了过来。前段时间她父母千里迢迢从湖北来看望她,虽然有一趟“1路车“就经过家门口,但由于怕出错她宁愿叫他们到市区后花钱打的前来。

  据惠州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区实际上只有惠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的“1路车”才是经过交通部门编制核准的,并且有10多年的历史。后来由于惠州城区面积扩大很快,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出行,经交通部门批准,太湖公司和市汽运总公司设专线车参与营运,但有一半路线不在城市道路上行驶,他们打出“1路”的招牌均是私自行为。

  为此,惠州交通部门将对乱打“1路”招牌的专线车进行整治。目前有关部门已着手将全市的100多辆专线车纳入城市公交车线管理的范畴,并将进行统一编制路号。(程锦美绿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