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天长假和五天秋假 长假秋假伢儿玩得舒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17 浙江在线

  虽然国庆长假已接近尾声,但在杭州胜利小学就读的小张同学却依然跟着父母在北京“逍遥”,因为除了7天黄金周,他还拥有8日至12日的五天秋假。与小张一样,杭城大部分中小学生都沉浸在长假和秋假的喜悦中。

  “刚放完国庆长假,又要放秋假,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学业?”节前,就有不少家长对此表示出担忧。为此,教育部门在广泛听取意见后,对首个秋假的时间作出了宽松的规定, 具体放假时间由各区、县(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自主决定。

  下城、西湖、江干三区统一把秋假分成两段,国庆之后的8日至10日放3天,11月再放2天;而上城区则把5天的秋假都安排在了长假之后,使孩子们的假期一下子延长到了12天。不少家长和老师对这样的安排表示支持,“这样出游时间更充裕,低年级的孩子也不会因为‘频繁放假’而难以收心了”。

  尽管秋假的安排有些匆忙,但各校老师还是尽力为孩子们服务周全。他们说,秋假是给孩子们放的,老师已对一年的两个寒暑假“很知足”了。胜利小学、文龙巷小学在秋假期间分别为有困难家长的三四十个孩子开办“爱心班”,和各类参观、游戏等活动,把假期“填”得满满当当。

  据悉,秋假之后,小学每天上下午的课时安排也将作出调整,至明年春假前,上下午各安排3课时,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会适当推迟。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孙立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