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回家陪老爸老妈聊聊天 假日里补上亲情这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20 浙江在线

  “长假怎么过的?没什么特殊,回家陪老爹老娘聊天呗!”“外面太闹猛,老爸老妈不喜欢,我就趁节日有空带他们去体检。”“我带父母到外地参加同学婚礼……”7天国庆长假接近尾声,虽然过节方式种类繁多,但记者欣喜地发现,不少为人儿女的青年,悄悄拂起亲情、孝道风。

  赴同学婚礼带父母同行杭州的张小姐前天一大早赶往宁波参加已阔别4年的大学同学婚 礼,与她同行的除了她的老公外,还有她的老爸老妈。参加同学婚礼怎么还带老爸老妈,太抠门了吧,是不是想把红包赚回?

  张小姐婉转一笑说,自己跟老公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平常工作太忙疏忽了父母的感受,这次长假早就想好要带父母出来玩的。虽然杭州离宁波很近,但父母没游过宁波,而且宁波这几年变化很快,所以正好趁同学婚礼带父母过来逛逛城隍庙,游游天一广场,感受宁波城市的整洁与宁静。

  当然同学婚礼父母自然是不出席的。有学者表示,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人疏忽了与父母的交流,夜深人静想到父母的辛劳一生时也许会有歉疚感,但这种感觉随着第二天到来的工作一晃而过。有时候子女想专门花钱让父母旅游反倒遭到节俭惯了的父母反对,但像充分利用异地同学结婚等机会带父母出门游玩,父母一般不会反对。这不失为一种孝敬父母的好方式,也反映了年轻人的孝道、亲情新时尚。陪父母做健康体检孝道有多种方式。

  昨天,家住江山市区的徐先生陪着父母,专门到杭州邵逸夫医院体检中心,为他父母作健康体检。一个上午,两位老人就轻轻松松地完成了包括胸片、心电图、彩超、肝肾功能、血脂血糖等全套检查,医院还免费提供中餐。下午,体检中心的医生给他们讲解体检结果,并开出健康指导处方。老两口喜滋滋地说:“儿子的这份礼物,比送补品强多了!”体检做了,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更加放心了,高高兴兴再去西湖游览一番,这个长假真的很开心。像徐先生一样,以送健康体检的方式孝敬父母,越来越成为中青年市民的选择之一。记者从杭州多家医院获悉,在“十一”长假还未到来的时候,很多人早就将活动内容定位到了“健康体检”,仅邵逸夫体检中心,“休闲体检”的号子已经预约到了10月底。教老妈发手机短消息“国庆期间,杭州到处都是人,我才不乐意待在这座城市呢,比比还是家乡好老妈亲,所以我选择了‘逃’回老家教老妈发手机短消息,陪她聊聊天,想不到效果还真不错!”

  在杭城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杨小姐,特意买了个诺基亚手机作为礼物送给妈妈。她告诉记者,妈妈住在金华老家,以前送她的手机程序比较复杂,教了几遍后老妈总要忘掉,一直为不会发短消息而苦恼的老妈为这事还跟她唠叨了很多回。于是杨小姐就趁国庆回家给妈妈换了个操作比较简单的手机,还专门抽出一个晚上的时间细细地教会了老妈如何发短消息。杨小姐开心地说,以前她和妈妈经常在电话里吵架,这次教妈妈发短消息将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好多,她还真的好好谢谢国庆长假给了她这么好的机会。(此报料获奖100元)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清 杨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