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富婆狂骗数千支杜冷丁 温州警方披露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22 浙江在线

  果不是事先介绍,笔者很难将眼前这个年轻的还有几分矜持的女子厉英(化名)和诈骗分子联系在一起,如果采访地点不是在戒毒所,笔者也很难相信这个很有头脑又健谈的女子居然是个吸毒十年的“瘾君子”。

  日前,温州警方披露了该案,并依法对厉英进行劳动教养。

  1个半月骗走300支杜冷丁

  9月6日上午,一辆小轿车在瑞安某卫生院门前停下,一个年轻女子款款走了进去。

  她告诉医生,家人患有癌症,需要药品杜冷丁。医生一看,这是个老病人,简单问了几句,就操起药方开药。“我要开16支100毫克的。”

  16支?医生不禁一怔问:“病人痛得很厉害?”随即不经意似地看了看该女子所持的麻醉药品专用卡,上面的名字为“林兴高”,家住莘塍董二村,上面还盖有医院的公章。

  医生马上向院领导做了报告。院方查看了有关底册,发现从今年7月23日到9月5日,厉某以患者家属的名义共领走杜冷丁注射液50毫克50支,100毫克256支,平均一天高达7到8支。而一般病人一天最多用1支。

  让院方感到问题严重的是董二村根本查无此人,连派出所的户籍档案里也没有“林兴高”。

  这分明是有人在伪造专用卡骗取管制药品。院方马上向瑞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瑞安市公安局做了汇报。

  十年前就读广州的一所大学

  当天下午5点多,厉英在鹿城区的家中被警方抓获。

  据调查,厉英今年30岁,家庭条件较好,曾经就读于广州的一所大学,后辍学回家,逐步染上毒品。

  1995年,因为盗窃,厉英被判刑一年;1999年5月21日因吸食海洛因被强制戒毒;2000年10月23日复吸海洛因被劳教戒毒两年。

  去年,厉英认识了一个年轻的老板,相恋相爱,很快地步入婚姻殿堂。在家人的支持下,厉英先后办过服装店和美容店,但还是摆脱不了毒品的诱惑。

  2003年8月的一天,毒瘾发作时,厉英割破了左手,后经医院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里,医生给她注射了杜冷丁。于是厉英萌生一个念头,去医院里“搞”杜冷丁。

  找乞丐办了“正宗”的专用卡

  因为杜冷丁有镇痛的作用,癌症病人最有可能获得这种药,于是厉英就暗地跟踪一个癌症病人家属,打听到癌症病人的住处,再到邻居处了解他的病情。

  “病人死后,我买些礼品到他家要来专用卡。”厉英通过模仿制造假证,以假充真居然瞒过了医生的眼睛。

  第一次得手后,厉英暗自惊喜,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在市区几家医院屡屡得逞。

  后来她感到假的毕竟是假的,于是又动起脑筋,伪造村委会证明和病历及CT片,再到五马街找了一个残疾乞丐,将他带到医院,然后以乞丐的名义办了一个“正宗”的专用卡,每天驾车出去购买杜冷丁。

  据公安局调查,厉英先后到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等地大量骗取杜冷丁,数量达数千支,其中市区一家医院被她72次骗取共计460多支。

  “打上一针让我干什么都成”

  在瑞安戒毒所里,厉英告诉笔者:“我看到杜冷丁注射液的瓶子也会来瘾,吸食毒品一旦上瘾,那滋味真是叫人欲生不能,欲死不成,那时候只要能吸上两口或是打上一针让我干什么都成。”

  据温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杜冷丁作为人工合成的麻醉药物,具有较强的成瘾性,连续使用1到2周就可产生药物依赖性。

  杜冷丁是我国一级管制的精神药品,部分人是从治疗某些疾病而逐步上瘾的,而大多数吸毒者是为追求感官刺激而滥用杜冷丁。

  十多家医院从来没有怀疑过

  在这个案件当中,不法分子究竟是怎样得到这些麻醉药品的?昨天笔者赶到瑞安戒毒所,与厉英进行了对话,了解到一些内幕。

  记者:杜冷丁是“红单药(比处方药更严格需特许的)”,能这么轻易买到吗?

  厉英:走了那么多的医院,医生都没有怀疑呀。如果稍有疑问,我会转身就走,转到别的医院去。

  记者:正因为这样,你不容易失手?

  厉英:是的。这次如果不是我贪心多要,也不会被抓到的。

  记者:有怀疑过你的医院吗?

  厉英:除了这次,都没有。他们如果回访一下,我就露馅了。

  有关人士分析,温州市对这些药物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但由于个别医疗单位没有很好地执行相关规定,最终使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落到一些不法分子的手中。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戚人伟 林明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