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法兰西巡逻兵”抵京12日返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25 武汉晚报
(图文)“法兰西巡逻兵”抵京12日返汉
  图为4日下午16时30分许,在天河机场旁的宗冯村,等了2个多小时的王天奇等9名中小学生,在短短3分钟内看到11架“法兰西巡逻兵”的飞机在中国的天河机场降落,他们高兴地向阿尔法喷气机挥动手中的红领巾以示欢迎。“法兰西巡逻兵”这次应邀来华,先去北京表演后,12日将重回武汉,16日将为江城人民表演精湛的空中芭蕾。最后到珠海、香港。(记者周国强夏琼 通讯员 曲汉军 曲汉军 摄)

  本报讯“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昨日离汉抵京。

  昨日上午8时许,第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首先飞离天河机场赴京。10时40分,由猎鹰公务机领头,10架阿尔发先后升空。11时许,另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也飞离天河机场前往北京。

  原定当天中午到达北京南苑机场的法国特技飞行队,由于北京天气原因转降首都机场,直到下午南苑机场上空的能见度为4公里后,才飞抵南苑机场。“空中芭蕾”16日上演

  4日15时10分开始,由13架飞机、67名飞行员和勤务人员组成的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机群,相继从越南河内出发飞抵天河机场,由此,这支世界最著名的飞行表演队完成了在中国的首次降落,这也是天河建机场以来迎接的首批西方空军军机特技飞行表演团。

  “法兰西巡逻兵”在天河机场的表演时间确定为16日上午10点至11点35分。除了“法兰西巡逻兵”拿手的8机快速横滚和双机“镜像”编队外,军乐表演和湖北跳伞队的跳伞绝技也将是此次飞行表演的亮点。

  据了解,飞行表演队于5日早晨8点30分离开天河机场飞往北京。7日在北京进行首场表演后,12日将再次回到武汉。16日,“法兰西巡逻兵”将在天河机场上演精湛的“空中芭蕾”,随后前往香港、珠海。“法兰西巡逻兵”完美降落
(图文)“法兰西巡逻兵”抵京12日返汉
  图为飞机列成一条直线。(记者 周国强 夏琼 通讯员 曲汉军 曲汉军 摄)

  13点50分,记者进入武汉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塔台。这是武汉空管中心第一次指挥编队飞行落地。除了如常指挥航班起降外,空管员们将早已准备好的“法兰西巡逻兵”资料和落地方案放在了手边。此刻,机群已从越南河内起飞,向中国方向飞来。

  15:10分,身着蓝绿色迷彩“外衣”、机长34米的大力神勤务机作为先遣队第一个降落在天河机场,它负责为此次表演运送设备、行李和勤务人员。

  16:25分,“大部队”即将抵达,塔台通知其它进港航班稍作等候。

  16:30分,在一架猎鹰超轻型飞机的引导下,两架漆成法国蓝白红三色国旗颜色的阿尔法喷气机由南边飞向天河机场。待身后的两架阿尔法相继落地后,在前的猎鹰拉高飞起,转回头引导随后飞抵的4架阿尔法落地。随后,猎鹰再次复飞,又转回头引导剩下的4架阿尔法依次降落。待10架阿尔法全部安全降落后,猎鹰才缓缓降落在跑道上。

  短短3分钟,这11架飞机就完成了在中国的首次落地。整个过程中,记者身旁的一位女空管员连声赞叹“真漂亮”。

  16:45分,机群经过短暂休整,10架阿尔法分成5组“迈着”整齐的“步伐”滑入北停机坪,与前面的大力神排列成一条直线。

  18:15分,最后一架大力神勤务机安全落地。随后,第一批分着天蓝色、墨绿色飞行服的飞行员和勤务员走出机场大厅。

  (记者 夏琼 通讯员 曲汉军 谢勇 齐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