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男子骑自行车专抢孤身女 几天作案十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2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晨 李煊煊 记者 王媛媛) 昨晚9时30分,在西城区连续作案10余起,抢夺财物近5万元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抢夺、抢劫罪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自10月2日起,阜外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多起街头骑自行车抢夺、抢劫案件。为确保“十一”旅游黄金周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王志斌所长带领民警研究分析案情,寻找案件发生的规律。

  经研究,民警发现这类案件发生的时间段是每天19时至22时,发案地点集中在月坛北街、三里河东路和三里河路附近。被侵害的对象均为单独骑自行车的女性。据此,派出所迅速调整警力,采取了巡逻控制和便衣蹲守相结合的抓捕措施。派两部巡逻车于每天18时30分至21时30分在三里河东路至月坛北街东口闪警灯巡逻,而在三里河东路往西的月坛北街上,则派5名民警并由所长带队便衣蹲守。

  10月4日21时许,两名行迹可疑的骑车男子引起了蹲守民警张洋、张岳和孙强的注意。

  这两名骑车男子起初一左一右尾随在一名穿黄色上衣骑车女子的身后,当女子行至红塔礼堂对面时,这两名男子突然将该女子夹在中间,右侧穿灰色上衣的男子伸手抓女子的挎包,并将该女子踹倒在地,而左侧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挡住该女子的去路,灰衣男子下车,捡起落在地上的挎包。这时民警张岳已冲上前,发现有人追来,两名男子丢下包和自行车向西疯狂逃窜。三名民警立即追了上去,在500多米远处,灰衣男子跑不动了,喘着粗气瘫在地上束手就擒。

  民警当场起获挎包一个,内有现金和手机等物品。并从该人身上起获摩托罗拉V70手机一部。据了解,这些东西都是当晚所抢。经讯问,该人自称姓谢,今年29岁,是河北省人,无业。自9月底开始,他就在西城区连续作案10余起,抢得财物近5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