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着急为17岁儿子报驾校 托付网友被骗三千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付中 通讯员 王晓乐) “考试难度提高,学费可能要上涨”的消息,令不少想学车的人倍感头疼的同时,也给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今日上午,海淀检察院一位检察官告诉记者,“十一”长假前,海淀检察院刚对一名冒充驾校教练,以“帮忙报名学车”为由诈骗钱财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去年12月底,41岁的梁女士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一个叫“阿翔”的中年男子。一个 多月后,二人见了面。一起吃饭时,“阿翔”告诉梁女士自己是北京某驾校的教练,可以帮梁女士还没到报名年龄的儿子办理学车手续。但是,这事他自己“办不了”,得“托人”,吃饭、送东西之类的花销需要1000元钱。

  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赶上“涨学费”、“提难度”之前的最后一班车,梁女士在今年春节后的一天给了“阿翔”1000元“办事费用”,“阿翔”同时给了梁女士一张驾校报名登记表。过了一段时间,“阿翔”给梁女士打来电话,说最近正好有一批学员开学,让梁女士的儿子赶紧交钱办学车手续。于是,梁女士又给了“阿翔”2878元钱“学费”。在交费的时候,“阿翔”还煞有介事地给梁女士开了收据,给了她一本法规培训用书,并告诉她一周后等参加法规培训课的通知。但一星期过后,梁女士无论打电话还是上网搜索,“阿翔”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今年5月份,梁女士在清河一家饭馆吃饭时竟与“阿翔”偶遇,闻讯赶来的民警将“阿翔”抓获。经审讯,“阿翔”交代自己是北京人,姓白,一直无业在家。其实,在梁女士跟他提起给儿子报名学车的事时,他就很清楚这事“办不了”,因为“她儿子才17岁,没到报名年龄”。之所以要答应对方,纯粹是为了骗钱。骗到手的3878元钱,早就被他吃喝花掉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