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包诈钱两骗子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向天一拜钱没了

  本报讯朝天拜一拜,血汗钱就被“神医”取走了。花都区法院近日审结一起调包骗钱案,该院提醒市民,街头骗局层出不穷,市民应多加留神。

  受害人陈姨从外地到广州市花都区打工,靠给人加工蚊帐为生。今年3月5日上午,陈 女士到市场找朋友,朋友没找着,却有一妇女和她搭讪。该妇女说是专程来此地找一个“神医”黄医生的,问陈姨认不认识。陈姨还没答话,旁边一名妇女就凑过来自称认识神医,可以为她们带路,还说自己也是被神医治好顽疾的。陈姨见她们吹得那么神,自己身体也不好,就决定一起去看看。

  三人在去黄医生家的路上,又碰到一个自称是黄医生孙媳妇的妇女,该妇女说黄医生家里有亲人刚生了小孩,不方便进屋看病。但黄医生已经预知有人来找他,所以叫已得他真传的“孙媳妇”出来迎接。“孙媳妇”还说,黄医生特别说到陈姨家里近期将有血光之灾。陈姨大惊失色,忙问怎么办。“孙媳妇”说如果想消灾就要将家里的全部钱财拿来作法,作完法后再将钱取回。陈姨马上乘车回家将平日积蓄的血汗钱3000多元拿给那位“孙媳妇”。“孙媳妇”叫陈姨将钱放入一个胶袋,然后向天朝拜,作完法后将胶袋还给陈姨,还嘱咐陈姨回家再打开胶袋。

  陈姨在回家路上越想越不对头,连忙打开胶袋,发现钱已经不见了。几天后,陈姨到市场买菜时又被这帮骗子的同伙盯上。陈姨表面答应,回头叫了几名亲友将其中两名骗子抓到派出所。

  两名骗子周某和陈某近日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钟哲平 邓碧君)(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