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乐“美人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彭玉璋摄影报道:广州海洋馆里少女演绎美人鱼的皇牌节目成了国庆度假的亮点,美人鱼们还在创新动作,演绎“水晶宫”中的童话。

  记者昨日在海洋馆见到,两尾“美人鱼”飘然潜入水晶宫,在鱼群中穿梭,绚丽的舞衣在蓝色的水中划着弧线,时而高冲时而低潜,既单独表演又集体造型,轻巧玲珑的身段带给观众一阵惊叹。“在水中,我完全抛去了一切的烦忧,无忧无虑的在空灵中吸收快乐。”美人鱼表演者之一陈佳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优雅的背后可是有非常人能想象的身心压力,按照安排,她们每天要表演4场,到了国庆黄金周更加是加到了6场,每场之间也就1个来小时的休息。在10米深的水晶宫中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佩带潜水眼镜,憋一口气,潜入水中,完成既定的动作,每一回从耳膜到肺部都要经历超过半分钟的压力考验。表演者的双脚是被裙尾束缚的,浮游上水还偶尔碰上礁石,划伤手臂碰到头,可经过一轮深深的呼吸又扎入深水中。

  去年为了应对非典艰难时期,海洋馆新创了这个美人鱼项目,影响逐渐扩大,今年的申亚宣传片中就有“美人鱼”在水中担当的角色,更有企业看中了“美人鱼”的创意专程来请求拍水下广告。“现在鱼儿也熟悉了‘美人鱼’,经常主动的围绕着我们,咬咬我们的尾部衣裙,我们和包括魔鬼鱼在内的生灵们成了伙伴,再没有鱼会攻击我们了。”一位“美人鱼”对自己的浪漫职业不无自豪。

  “美人鱼”们目前正在尝试一种难度更大的节目:两名美人鱼在水底组成圆圈,让第三位钻过去,由于浮力作用,三个人需要紧密协作,控制好时间,才能既做得优美又不发生意外。
苦乐“美人鱼”(组图)
图:舞姿翩跹,却是难度极大的动作。

苦乐“美人鱼”(组图)
图:和魔鬼鱼成了好朋友。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