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啤酒肚”与喝啤酒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6日电(记者杨立新)目前,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俗称“啤酒肚”的腹部肥胖成为健康的大敌。专家指出,喝啤酒会使人发胖,所以有“啤酒肚”的说法,但这种说法缺乏科学根据。

  贵阳中医学院的邵大夫说,“啤酒肚”的成因,医学界有不同说法。有人说是营养过剩导致,也有人说是营养不均衡造成。德国最新研究认为,“啤酒肚”与男性遗传基因有关 ,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多储存在腹部。

  除了基因之外,当然还有其他原因。青少年有“啤酒肚”,大多是因为营养过剩。中年人则主要是睡眠质量问题所引起。随着年龄增加,男性深睡眠阶段随之减少,睡眠质量较差,荷尔蒙分泌随之减少,从而导致腹部肥胖。

  邵大夫指出,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证明有15种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脑栓塞、乳腺癌、肝肾衰竭等。因此,最好将“啤酒肚”消除掉。

  专家提醒,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从多方面持之以恒的努力。比如,平时吃饭吃7分饱;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睡前洗个温水澡,改善睡眠状况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