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困难找学生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7:28 汉网

  “有困难,找党员”近日广泛流传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中。

  该校大二学生韩暄,因上学期挂科四门而被迫留级。本学期开课不久,他的学习态度却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变:不再逃课、泡网吧、玩游戏,每晚坚持到教室自习。他的转变归功于带班的学生党员。

  黄宏焕是该院动工系的大三学生,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03214班的带班党员。在他的工作笔记本里,记录着不少“问题”,如:晓志,爸爸有病在家,家里条件很困难,却不向学校申请生活补助,对自己是贫困生的现实予以回避。解决方案:与其谈心,让其克服自卑心理。

  学生党员郑发新刚开始接班时,遇到了不小的挫折:“党员只是想出风头”之类的话很难听,他还是用一颗真诚的心打动了班上的同学。

  据了解,跟黄宏焕一样活跃在船院各个班级的党员还有7名。该院动工系党支部书记周老师说,带班党员都是大三的学生,他们的现身说法比老师的苦口婆心作用要大得多。(见习记者杨梅)(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