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出游染阴道炎 医生称穿短裙坐公车可能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实习生 廖秋桃) 一家三口本想趁着国庆快乐游玩一下,可惜乐极生悲,10岁的小女儿不慎感染了阴道炎,周女士(化名)一家只好匆匆回家,再无半点游玩的兴趣。专家提醒,节假日出外游玩,不要忘了清洁卫生。

  据周女士介绍,趁着国庆七天假期,夫妻带着女儿到外地旅游,一家人住在宾馆里。白天畅游青山绿水,晚上回去后在游泳池里泡泡澡,这样快乐地过了几天。

  从3号开始,周女士就发现女儿有点不对劲,每次游泳起来后就会用手挠下身,晚上躺在床上也是翻来复去。到了5号早上,女儿不停地抓下身,脸上表现出很难受的样子,周女士连忙帮女儿查看,大吃一惊,女儿的下身已经出现了很多红疹,甚至还出现了水泡。

  周女士和丈夫一下没有了游玩的兴趣,连忙回到广州,带女儿来到广州市妇婴医院检查后,周女士才知道女儿感染了阴道炎,而罪魁祸首就是游泳池和宾馆的床单。

  据医生介绍,有的女性穿着短裙坐长途大巴也会感染上霉菌性阴道炎——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医院里确实有这样的病例!公共场合的一些设施,如公共汽车上的坐垫、宾馆里的抽水马桶和浴盆、卫生不佳的床铺等等,都有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接触后可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因此,医生提醒,出外游玩的人,切不可忘了清洁卫生。譬如,游泳后一定要用清水再仔细冲洗一遍、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住宿时要注意看看床单是否整洁、穿着长的睡衣睡裤、使用抽水马桶前要垫上卫生纸等等。

  而一旦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比如外阴瘙痒,白带异常等,就应该到医院检查一下,进行正确及时的治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